正文

中国对美国实施军事打击中的“七先七后”原则

(2010-01-26 05:09:30) 下一个

首先声明,本人不是战争狂,写这篇文章有两个目的。其一是回应美国一些高官的高调威胁。美国经常有一些高官发表一些讲话,高调威胁中国。如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司令蒂莫西·基廷对中国军力以及台海局势曾表示关切,他说美国和中国发生军事对抗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如果台湾遭到中国大陆进攻,美国将协防台湾。

前不久,驻韩美国军队司令沃尔特·夏普上将一番关于“可将驻韩美国军队部署到世界各地”的言论,有分析认为,美国军队高官虽然没有把话完全讲明,但中国其实已被包含在驻韩美国军队的潜在用兵方向当中。相比之下,我们的高官都比较低调,很少发表针对美国方面的高调讲话。

我认为,这种现象必须改变。我们的官方言论总体应该是讲政治,要与中央保持一致。但对美国一些高官口无遮拦的论调,我们不能总是保持沉默,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在不同的场合针对美国人特别是美国一些高官的论调有些不同的高调回应呢?其二即是在对美实施军事打击方面作些研究和探讨。当然,我也不是说希望立即就要与美国人打仗,完全是出自于个人兴趣,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也就行了。

下面言归正传。

本文的旨意是假如有朝一日我国被迫与美国发生军事对抗,我们应当在战争初期,在战役发起后,选择什么样的目标作为打击对象,才能在战役中力争主动,力避被动?

一旦我们和美国被迫发生军事对抗时,对于打击目标选择的正确与否是非常重要的。首先,对于打击目标选择的正确与否直接取决于我们的战争决心下达是否正确,能起到所谓的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其次,首轮打击目标选择正确与否,还关系到在战役战斗中能否把握住主动权,往往能影响到战役全局。再次,能否正确地选择打击目标的先后次序,往往还影响到战役终极目的能否顺利达成。那么,我们在被迫与美国发生军事冲突、不得不对其实施军事打击时,应当如何选择打击目标呢?我认为应当遵守以下所谓的“七先七后”的原则:

一、先打威胁大的目标,后打威胁小的目标。威胁大的目标,往往也是对我构成直接威胁的目标。和平时期,美国通过其军事侦察卫星、平繁临近我国上空和邻海的间谍机、舰(船)以及从“友好”交往的各种途径深入我国的人员甚至于媒体等获得大量情报,对我国沿海和内地大中城市的政治、经济、军事要地早就心中有数。美国必定会在我当面部署足够的兵力,以便在平时对我构成威胁,战争初期进而成为其首轮突击的对象。其能够对我重要目标实施打击的兵力,也就是我方的直接威胁,是对我威胁大的目标。此外,随着战役进程的不断推进,美国还有可能不断调集兵力部署在我当面,继续对我重要目标实施轰炸、突击。对于上述这样对我威胁大的目标,我们必须始终把其列为优先打击的对象,在战役初期首轮攻击时就出其不意地给予其毁灭性的打击。而对我威胁小的、构成潜在威胁的目标,则应给予其必要的关注,密切监视其动向,或者在必要时以我少部分兵力牵制其,以阻止其转为对我直接威胁的兵力。

二、先打近距离、高机动速度目标,后打远程目标。敌方部署的兵力与我距离近或者属于高机动速度的,往往也是对我威胁大的目标。距离近、机动速度快,对担任突击任务的美军来说,能够快速接近突击对象,迅速达成战役战术目的;对我方来说,距美军突击兵力近,预警、判断、和反应时间短,来不及组织对敌的有效拦截和抵抗。美军在日本、韩国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都部署有性能先进、杀伤力大的轰炸机群、巡航导弹、对地导弹等兵力群,这些兵力距离我东南沿海城市都比较近,都有可能对我构成直接威胁。因此,对这些部署在距我沿海比较近的美军兵力,也应当作为我先打的目标。在对美军事打击的第一轮作战行动中,就应当先给予其毁灭性的打击。至于其部署的远程兵力、暂时未接近我或进入其有效作战半径范围内的兵力,则我方应严密监视其行动,一旦其机动至对我构成直接威胁的阵位时,就应当对其实施有效打击。

三、先打近我部署的美军海外基地,后打其本土目标。

在先打美军海外基地还是先打其本土目标上有不同的看法。有的人主张先打美军本土目标,后打美军海外基地。但我的看法相反,即应当先打近我部署的美军海外基地。主要理由是:

1、近我部署的美军海外基地,既是对我威胁大的目标,也是与我距离近的目标。战争初期,美军肯定先动用其海外军事基地的突击兵力,特别是近我部署的海空突击兵力,而不会用劳师以袭远的做法,去先动用其本土兵力。

2、削弱了美国霸权主义的军事实力,同时也解除了我当面的军事威胁。美国是推行霸权主义的国家,在世界各地都有其不同的利益。为确保其霸权主义利益,美军平时在世界各地都部署了大量的海外军事基地,以保证其在世界各地发生军事冲突时可迅速将其兵力投入至军事冲突地区,迅速达成战役目的、迅速取得战役突击效果。因此,打击了其海外军事基地,既削弱了其霸权军事势力,又解除了我当面直接威胁。

3、可以避免战争的扩大和升级。打击近我部署的美军基地,虽然直接削弱了其军事实力,但不足以让美国不考虑后果地发动世界大战。而一开始就先打击其本土目标,那么,战争的规模、使用的武器性质就不由任何人控制了。所以,打击美国本土,就意味着与美国打全面战争、打核大战,后果就是鱼死网破,甚至于意味着全人类的毁灭!我相信这既不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本意,也不是美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本意。毕竟,中国不是好战的国家,中国人民是热爱和平的人民。中国人民虽然不惧怕战争,但也不会主动挑起战争,特别是不会挑起世界大战。鉴于上述理由,应该是先打近我部署的美军海外基地,后打其本土目标。

四、先打其突击兵力群,后打其支援和保障兵力群。在局部战争中,美军可能担任突击兵力的主要有:航母作战群、潜艇作战群、空军的轰炸机和攻击机等作战群。根据有关资料,美军在东北亚的海空军事基地、东南亚的海空军事基地和关岛等军事基地部署有大量的海空突击兵力。如日本横须贺海军基地是美海军在西太平洋最大的基地,又是美海军第七舰队司令部驻地,“小鹰”号航母战斗群母港,美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驻地。同时,以中东为主要防区的第五舰队将其潜艇部队TF54也驻扎在横须贺。因此,横须贺被称为穿着“两只草鞋”(第5、第7舰队)、面向太平洋和中东的基地;厚木海军航空基地是美在西太平洋最大的海军航空基地,驻有美第五航母战斗机联队,装备有 F14战斗机和 F/A—18战斗攻击机。象这样可担任突击任务的大型、多功能又是重兵部署的美军军事基地,理应是我先打的目标。而一些不具有承担突击任务的兵力群或者暂时没能对我构成威胁,又在其作战半径外的美军基地或作战群,其有可能担任支援、保障性任务,因此,可暂不考虑放在先打之列。

五、先打地面和太空观察、通信等设备,后打其他保障性兵力兵器。观察、通信设备是军队的“眼睛”和“耳朵”,离开了“眼睛”和“耳朵”,军队就无法行动,更无法打仗了。美军是一支严重依赖高科技武器设备和器材的军队,其突击性的武器几乎都离不开导航卫星、雷达和通信设备等地面和太空高科技观察通信设备器材。如水面舰艇、潜艇所使用的巡航导弹、航空兵所使用的空地导弹等。如果离开了雷达、长波(超长波)电台等高科技观察通信器材及卫星地面站、导航卫星、通信卫星等卫星设备,美军的舰艇、飞机及其承载的武器就完全成了瞎子和聋子而无法使用。因此,美军的高科技观察、通信兵力兵器、导航卫星、通信卫星和军事侦察卫星等也应当是我先打的目标。如果能对其导航、军事侦察卫星、通信卫星及其地面数据处理中心、雷达、通信阵地等进行毁灭性的打击,那么,美军的武器就失去了其效力,因而也就发挥不了其强大、神奇的功能了。总之,先打美军地面和太空观察、通信设备、数据处理中心等比打其他兵力兵器显得尤其重要。

打分布于地面的观察通信兵力器材比较好办,相信我们已经有了相应的武器和技术设备。但是,打处于太空的导航、军事侦察卫星和通信卫星等比较麻烦。这并不是说我们没有相应的武器和技术,而是我们打了人家的卫星,人家也必定会打我们的卫星,如果你打我打大家打,所形成的碎片就会将太空变成一个大垃圾场,战后的太空和平利用从此就没有可能了。这样做,会遭到世界各国的反对。因此,如果我们能用上激光致盲技术的话,那就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总之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刻和人类的最后时刻,交战各方还是慎打卫星为好。

六、先打战略战役价值大的目标,后打战略战役价值小的目标。所谓战略战役价值大的目标,是指美军的司令部、指挥机构、能源储备基地、热电站、核电站、电力输送设备、互联网等。如果这些地方和设备能遭受我毁灭性的打击,那就确保了我取得决定性的战役主动权,而美军失去了这些场所和设备,那它将极大地陷入被动,有可能使战争无法再打下去。这就是战略、战役价值的所在。

首先说军队的司令部、指挥机构,它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古今中外都有不少反映因指挥员、指挥部遭破坏而使战斗失利的战例。抗日战争期,日本鬼子千方百计地欲捣毁我八路军总部;解放战争时期的辽沈战役期间,当战斗打到白热化程度时,我军的一个营的四十多人小分队,在乘黑夜混乱之中,一不小心攻入了国民党第九兵团寥耀湘的指挥部,迫使敌第九兵团司令长官寥耀湘的指挥部慌乱中从胡家窝棚搬到唐家窝棚,差一点活捉了寥耀湘,使辽沈战役提前结束。这充分说明打仗先打指挥机构的重要性。

除打美军的司令部、指挥机构外,之所以说美军的能源基地和电力设备等也是战略战役价值大的目标,是因为现代战争已经离不开能源和电力的保障供给。没有能源、电力的保障,美军所有的舰艇、飞机、导弹、观察、通信设备都将陷于瘫痪,这个仗就不用再打了,美军就只能乖乖地把小白旗举起来了。有一部反映二战时期发生于德英之间的一场坦克之战的电视剧,片名叫《坦克大战》,就是描述仗打到德军坦克的油料耗光的地步,最后,英军指挥官在片尾是这样说的:“快把消息告诉总部,敌人已经丢弃了他们的坦克,他们只能走着回老家了”。

据有关资料,美军在横须贺军事基地、关岛基地、夏威夷群岛基地等都部署有在太平洋地区海空军指挥部,因此,美军的指挥部是我军欲于打击的首选战役目标。

七、先打有核军事基地及兵力群,后打无核军事基地及兵力群。为什么要先打有核军事基地及兵力群?先请各位网民回顾一下发表于2009年下半年的两则关于美军的消息,看了这两则消息,网民们不难自我得到明确的结论。

第一则消息是关于美军最先进核攻击潜艇永久部署珍珠港威慑中国。据美国火奴鲁鲁广告人报16日报道,美国新一代攻击型核潜艇“弗吉尼亚”级夏威夷号,将于23日抵达西太平洋珍珠港进行永久性部署。这是美国海军首次调遣最先进攻击型核潜艇进驻太平洋。有军事观察家指出,其进驻后针对中国意图明显。美国海军计划总共建造30艘“弗吉尼亚级”核潜艇,以替换面临退役的“洛杉矶”级核潜艇。

弗吉尼亚级核潜艇(SSN774)是美国一种高性能、低价位的新一代潜艇,它能够对付敌方的各种威胁。该级核潜艇装备的主要武器有MK48-5型鱼雷、“鱼叉”反舰导弹、“战斧”巡航导弹、小型反潜鱼雷和水下运载器,雷弹携带量为38枚。

“夏威夷”号核潜艇是美国将其“海军重点力量转移至太平洋计划”的一部分:美军打算将其60%的攻击型潜艇部署到太平洋,剩余40%部署在大西洋。到今年年底时,美国海军的53艘快速攻击潜艇中将有31艘以太平洋为母港,22艘以大西洋为母港。

尽管美国海军称加强太平洋地区的军力,是为了对付可能已经获得安静柴电潜艇的朝鲜和伊朗等国家,防范在太平洋关键交通要塞及海上航线附近游弋的多达180艘外国潜艇。但有军事观察家认为,其真正用意还是针对中国。

第二则消息是美建“太平洋碉堡”围堵中国部署重心转向关岛。关岛是美国在海外的属地,也是美军在西太平洋中最大的海空军基地。关岛位于美属马里亚纳群岛最南端,地处西大平洋心脏地区,扼西太平洋海、空要冲,美国同东北亚、东南亚和澳大利亚之间的海空交通线及海底电缆均从此通过。

据新西兰一家名为Scoop.co.nz的网站21日刊文称,美国正花费巨资进行关岛基地的建设,打造阿普拉海军基地,使之在不远的将来能够满足航母驻泊的条件,同时成为美军新型濒海战斗舰和巡航导弹核潜艇的母港。文章分析称美军此举是为了阻止中国在太平洋地区势力的不断扩张和壮大。

美核航母、核潜艇部署重心转向关岛。文章介绍说,美国曾认为,其传统盟友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可以代替美国为南太平洋地区提供发展及安全援助、执行海上巡逻任务,以维持南太平洋海路通畅。确保西方国家对这一地区的影响力。然而,中国在南太平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迫使美国改变了这一观点。为抗衡中国在南太平洋日益增强的影响力,美国所构建的软实力未能发挥相应的作用。目前,很难判定这一结果是美国故意为之,还是因一时疏忽而导致的,总之它最终选择了沉默。考虑到美国对太平洋岛国论坛(PIF)国家有限的外交关注及经济援助,美国在南、西太平洋展开的制衡中国的行动主要是受到了军事战略利益的驱使。

实际上,华盛顿政府于2006年2月公布的《四年度国防评估》报告便早已得出了相同的结论。该报告指出: “随着自身力量的日益增长,中国已经具备了与美国开展军事竞争的巨大潜力,而且,中国的战场破坏性军事技术还有可能逐渐抵消美国传统军事优势”,因此,美国正在将其军事战略重点由大西洋转移至大平洋战场。

华盛顿政府的转移措施包括将其潜艇部队移至太平洋。受此影响,美军在太平洋及大西洋所部署潜艇的数量由冷战前的40/60,变成了现在的60/40,实现了完全逆转。更为重要的是,美军的航母战斗群(包括一艘核航母、两艘供应舰/油轮、两艘驱逐舰及/或两艘制导导弹巡洋舰,以及至少一艘核潜艇及其特定的战斗、反潜和空中电子巡航编队)也已向西调动。目前,美军11个航母战斗群的5个现在已被部署到太平洋,并且预计将于2010年增至6个。而且,这之中还包括一艘最终会以关岛为母港的航母。

美升级关岛设施打造“太平洋碉堡”。目前,美国正在加速升级关岛的军事设施,扩张并深化其港口设施,扩建安德森空军基地。这其中还包括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建设项目。预计,该项日将于2012年完成,届时美国在当地的驻军会具备拦截和摧毁来袭导弹(尤其是中程空对空导弹、中国一直强调这是其常规武器建设的一部分)的能力。

文章介绍说,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飞往中国和朝鲜要4个小时,是重要的轰炸机和战机起落地、部署战略核武器基地、大型常规兵工厂及燃油供应地。目前,太平洋上再也没其它基地可与安德森相媲美,估计该基地可同时储备约10万枚炸弹、巡航及其它类型导弹。现在,安德森基地储备有6600万加仑喷射燃油,是空军最大的战略仓库。美国海军已经将关岛的阿普拉港建成“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的母港,该潜艇的主要任务是跟踪在第一和第二岛链区域巡逻的中国潜艇(中国潜艇用其捕鱼队隐藏其声学特征已是一个公开的秘密)。

美国正在翻新阿普拉码头以容纳航母,并将关岛打造成新式濒海战斗舰(吃水较浅的舰只,用于近岸作战)及改装型俄亥俄级巡航导弹核潜艇的基地。目前,美国海豹突击队正把这些潜艇当作运载工具使用。据估计,美国需要投入上万亿美元升级和重新部署这些场地及设施,这说明美国已将西太平洋视为下一个潜在的重要冲突地区。

关岛三大军事基地核心武备虎视中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朝鲜战争、越南战争和20世纪90年代后的局部战争中,关岛基地都是美国空军重型轰炸机部队、海军战略核潜艇部队的驻地。关岛的军事设施约占全岛面积的三分之一,主要有安德森战略空军基地、阿普拉海军基地和阿加尼亚海军航空站。

安德森战略空军基地内有塔台、地面控制台、空运指挥所、战术导航台、仪表着陆系统、机场监视雷达、夜航设备、大型油库、机库、弹药库、核武器库、大型飞机修理所等。可容纳150-200架战略轰炸机。

关岛基地大规模扩建的背后,反映出美国对全球军事战略调整步伐的提速,反映出美军在亚太地区军事存在与军力的增强。

看了上面两则消息,我们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美军上述这样的军事基地,有明确的针对中国的企图,装备有包括核武器在内的所有威胁大、数量多、破坏性巨大的武器装备。因此,针对美国这样的高调威胁,我们必须有相应的措施。在我们下达战役决心、选择战役目标时,还有什么理由不把它作为毁灭性打击的目标首选呢?不仅如此,我还建议:在战役开始的第一轮攻击时,对美军上述有核基地就要先对其使用核武器,理由也很简单。大家对如何捣毁马蜂窝可能比较有体会。面对一个马蜂窝,最好的办法是用火烧,因为如果你用竹杆去捅,那只能把蜂群给捅出来。在一群发了疯似的在空中飞舞的蜂群,你最好选择逃跑,以避免遭到更大的伤害。但假如你一开始就用火去烧整个蜂窝,那情况就不一样了,能逃出的只有几只马蜂,对你形不成大的威胁。与捣毁蜂窝的道理一样,面对美军上述有核基地,我们只有使用核武器给予其毁灭性的打击,否则,等美军的小导弹一个个地飞向空中,我们再采用什么中段反导、末段反导已经无济于事了。只有一开始用核武器象捣毁蜂窝那样摧毁美军的有核基地,才能最大程度地削弱美军实力,解除我们当面的最大威胁,甚至可能制止战争的升级。但如果美国人要不计后果地把战争打下去,那么,我们就立即把美国人说的那20多个核弹头,立即倾泻到美国本土吧!

最后,我们也要高调地正告美国人三句话:

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领土,美国人无权协防!

用什么方式,在什么时间收回台湾,有中国政府和人民决定,美国人不要自作多情!

中国人民决定用武力收回台湾时,美国军队如未经“邀请”前来观战,那么,请你退出中国领海线1001海里,因为,我们的武器可能有1海里的命中误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