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刚去了趟沈阳,一个同学如是说

(2010-01-25 05:27:41) 下一个
2010-1-25 07:27

  现在交通就是发达,半个多小时飞到北京,四个小时动车到沈阳。到了赶紧跟同学联系,我这同学现在在神经银行混, 算是个成功人物。同学以东北人特有的豪爽招待了我,酒足饭饱后说要带我去刘老根大舞台看戏,我说二人转有啥看头,进行下一个程序得了, 给你省省钱吧,于是桑拿足浴。洗脚的时候,我酒醒了许多,就问起沈飞和黎明的事情。我同学是沈阳航院毕业的,算是半个明白人。他说沈飞 黎明,沈机,沈风这几年效益老好了,银行想办法给送钱贷款,还得走关系。

  04年的时候,沈飞的一个数控车工的月工资就到了3000,这在当时沈阳工人阶级中绝对是高工资了,不过,同学说现在领导的确拿的太多了,大企业的头头

  基本上都是百万年薪。收入差距太大,铁西那边有的人家为几百块的年货发愁。

  太行的情况,同学略有耳闻,说黎明厂在搞会战。

  太行更本就没有到可生产的状态就交给黎明了,现在黎明的人忙坏了,要解决的问题多多。现在的国有大企业在国家和银行的支持下,硬件条件很好,设备很新

  很强大,但是管理不行,人多效率低。倒是这几年民企的发展很快,管理上比国企强多了,但就是银行在贷款上还是限制多。同学尽地主之谊,我也不好多说什么。天气太冷了,

  基本上没有大的户外活动,办完事情我就返回了。 我和哥们是高中时候的同学,他父母是60年代从沈阳的一个工厂迁到内地的。

  他说沈飞这几年变化非常大,他毕业实习的时候去过沈飞,那时候车间破败不堪,造歼六飞机起落架的圆钢随意摆放。他说SU27的图纸老毛子运来了好几大车,我们的技术人员读起来很费劲,有一个留俄的博士生搞了个翻译软件帮了大忙。

  但是用毛子的毛坯生产出的零件更本达不到技术标准,我们就换材料改工艺,结果是生产成本剧增。我一直不相信J11一边毛发一边国发试飞,他说有的,国发经常空中停车。我对同学说的话将信将疑,东北那边人风格说话都大。我们零三年也见过一面

  那时侯给我大说特说东北的黑涩会,还说王立军多厉害,家人多不幸等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