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媛

书眉看世界,越看越喜欢。
个人资料
正文

姐姐整容之说(3)

(2010-05-05 12:50:58) 下一个

3

 于是我回来了。而现在,儿子已经是我的同盟军。

 我绝不会把儿子加入我的夺夫计划,但他必须是积极参预的审判官。 

 一个周末的晚上,我打了蓝家里的电话,那是我第一次和粉在电话里交接。

 在这之前,我已经看见过蓝。蓝有一次从资料室路过的时候,肯定为他看到的长发披肩的窈窕身影所眩惑,因为他本来是路过,而我转过身的时候,看到他返折了进来, 我的心咚地跳了一下,但我深吸了一口气后就恢复了平静。

 我对着蓝柔和而安静地一笑,而他却眉头微皱地看着我的脸, 眼里还带着一种疑惑。
“你是新来的?”我点点头,满怀信任地看着他。
 他伸出手来:“我是蓝。”
“我是红。”我说着把手放进了他的手,他忽然把我的手翻过来看了一下,我装着有点儿难为情地缩了回来。我的左手心上有个痣,他肯定知道,但不会记得是左手还是右手,但是他看不见我的左手,我正用它拿着一本书。

然后他开始和我的眼睛寻找接触点,但是我淡淡地避开了,我知道,他一定在寻求某种熟悉感。 但是,现在我不能一下就给他找到机会。

蓝看我缩回了手,便说了声对不起。接着他说他想找一本专利回报率方面的资料,我很快地找到了参考书。他拿起书,顺手翻了一下, 又看住了我。

“你才来不久,业务就这么熟悉?”

我避开了他的眼睛, 看着他手上的书说: “多谢夸奖,我的长处就是有很好的记忆力。”

他听不出我的声音,每到上班的早晨我会服一种药,那种药有变声的效果。

我一定要在我俩之间运足气氛,在最后相认的那一刻再告诉他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家。如果他爱不回我,我也只好离去。我既然来了,就做了最好和最坏的准备。至少我可以要回儿子。

我打了蓝家里的电话, 是粉接的,我告诉她我是孩子的母亲,我要和孩子说话。她在那边似乎愣了一下,就把电话挂了。 这正在我的预料之中。如果她接了,我一样会激怒她,因为现在我和她的位置颠倒了一下,我在旁边,而她却自以为有权力支配一切。而这种自以为是的控制欲是男人最反感的。

我又打了一次,她又挂了,我不能判断儿子和蓝是不是出去了,我想,多打几次,总会有一次别人接的几率。最好是儿子。

第二天早晨我又打了电话,这次是儿子接的。我问他昨晚是不是没在家,他说他们都在家。他在做功课,爸爸在计算机上做事,粉进进出出接了几个电话。

我说我想和你爸爸说话,蓝一会儿就过来了。

“蓝,上次我接儿子吃饭的时候你出差了。今天我告你一声,我想接儿子出去吃饭,可以吗?”

“怎么,你回来了?”我暗暗地高兴儿子没有给我泄密。

“我回来了,就想看看儿子,如果方便的话,也想看看你。你好吗?”

“很好很好。”他的声音好像有一点变化,然后是一阵沉默,似乎是无话可说,又似乎是不知说什么好。我的眼泪一下流了出来,也是一阵沉默。

“回来就好,儿子很想看你。”蓝先开了口。

“你有没有找工作?”蓝又问。

“这好像不关你的事。”

我尽量把语气放得很轻松。

“昨天晚上你们在家吗?”

“在。你打了电话?”

“我打了好几次电话都被挂了。”

“以后你不要往这儿打电话。往我公司打。我把手机号码也给你。”

“为什么不能往你家里打电话。”

蓝没有回答,我明知故问, 当然也暗暗高兴,这就是他们分裂的第一步。

粉走进我资料室的时候,好像是大吃了一惊,也许她已经认出了我。你不能不承认,女人之间下意识的感觉就是很准确。但是我期待这一刻已经很久。因为我知道有一天她会看到我,然后会把我看成她的敌对面,倒不是因为她认出了我是谁,而是我们潜意识里的敌对感。

其实,现在我已经不恨她。 这一点归功于我读过的大量故事。小三们的心思其实也苦恼。当一个女人陷入了爱,就很麻烦。不管她是大奶,二奶,还是小三,除非她的目的只是钱。除非她纯粹是为了利用男人达到事业成功目的。当然我不否认粉对蓝有多方面的需求。但是对蓝的崇拜和欣赏是她想和蓝在一起的主要原因。说到底,她也不顺。和蓝在一起,表面上看是一件风光的事,但不管如何,里里外外的面子怎样也丢了一份,蓝毕竟大她十五岁。而且很多人都知道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不仅如此,做蓝孩子的继母,进进出出要和蓝青少年的儿子跌跌碰碰,现在又加上我在后面窥视, 她的未来远没有她想象的乐观。而这个女孩子心气又高,心气高的女孩子最容易受打击。

“我是密斯陈,我可以帮你吗?”我主动问她,粉的脸明显地带了慌乱。但是我却平静地见怪不怪。“你好吗?”
她连忙回答:“很不错。不过我觉得你长得象谁。”
“我长得不像那个同名的电影明星。”我故意逗了她一句。她果然放松下来。她说她需要一本最新的药典,我很随便地拿给她并且告诉她:还有一本最新的马上会出来,如果她需要的话,可以留下她的电话,我到时候通知她。我这样说的时候是完全地真心实意。

她接到书以后,脸色完全平静下来,她盯着我的脸又看了一下。
“我听说新来的资料员很有气质,因为一直没什么事,我还没过来看你. 她的手向我伸了出来。“我在财务部和公关部同时任职,我叫童粉。” 我不想去握情敌的手,但是又何妨呢,我们以前还没有握过手。以前当我以蓝夫人的身份出现的时候,我可以傲慢地不握她的手,但现在我是一个普通的员工,我伸出了我的手。她的手骨感而冰冷,我的手柔软且温暖。

再见粉的时候,我意外地发现她并非是我想象中的神采飞扬。然而,她依然清纯美丽,瓷白的肌肤带着一种轻匀的弹性,当然那是年轻女人独有的。而我也因为护肤和化装品的得体修饰显得肤色白净细腻,容光焕发。

现在的我再不像从前那样感到妒嫉。因为她有的,我也不少。她的骨感,我的风韵,很难说男人会选择哪一种。 只是因为她年轻,如果我再年轻十岁,我想蓝的眼里肯定只有我。

这一次接触,我发现我能很平静地面对这个情敌。我想,她最好不要怀孕什么的,万一怀上了蓝的孩子,肯定会很麻烦。

 所以我一定要抓紧时间,想办法让他们结不成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密斯陈?没人会这么说英语吧?Miss是尊称,叫别人时才会用,介绍自己是多半会连名带姓的说。
jewishgirl 回复 悄悄话 快写呀!姐姐,我在等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