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媛

书眉看世界,越看越喜欢。
个人资料
正文

JJ整容之说-2(图)

(2010-04-26 13:27:24) 下一个



我应征的这个职位,是这家公司最不起眼的一个部门。虽然不起眼,但很多人会来,这是公司的图书资料部门,有大量的生物生化杂志以及药物资料,药典,商业杂志,还有一些专利登记条例以及法律文件等参考资料。公司并不需要找专门的图书管理员,但需要有大学的教育基础。我的背景当然绰绰有余。虽然我在简历上只写了生物专业毕业,而且没写我的博士经历。人事部经理问我为什么要申请这个位置。我告诉他:这种工作,和我喜欢安静的性格有关。我喜欢埋在书和杂志中间,这让我感到很愉快。人事经理很满意这个答案。而更何况,我不过是个一周来三天的位置。

 

粉还在这个公司,我和蓝离婚不久,她就和蓝同居了。这一年,我还没见到我的儿子,但是我明目张胆地给学校打电话说:我是孩子的母亲,今天下午要接他去吃饭。

 

我看到儿子,儿子却很迷惑,因为他不能确定我就是妈妈。我心里颇多感慨,悲喜不能。我说:你应该认识我,我是妈妈,我整了容。。。儿子怔怔地看着我,在我的前后左右转了一圈, 他说:我能听出你的声音,看得见你的身体,就是你的脸,原谅我,我不喜欢。我的眼泪一下夺眶而出。我说:你不要看我的脸,我的脸说明不了什么,你只要看我的眼睛,你过来再看看我的眼睛。 儿子走近了我,他的眼神和我交流着,我故意把眼睛翻上去,双手举起来,这是我以前和他玩儿打枪游戏时候的动作,我在他清秀的脸上看出了喜悦,我眼神里的熟悉感让他的脸上绽出了欢颜, 这完全是一种生物电的功能。

“你看到了是妈咪?”我问。

“嗯,妈咪,就是有点儿怪怪的,我不习惯。”

“不要紧,你会习惯的。可是你千万别告诉别人,包括你的爸爸,因为现在我不想让任何人认识我。”

“为什么?”

“因为,我有一个小小的安排,对你会是一个素帕莱斯。”

 妈妈。 你这么长时间去了那里?

“你说呢?” 该死,这句话是蓝以前对我说过的。儿子一笑:“妈妈,你肯定去了韩国,舅爷是在韩国。”我笑笑说:“你倒是精怪。” 儿子开始欢喜得手舞足蹈,在某些方面,蓝的基因在他身上复制的那样明显。

 

我带儿子去吃了饭,从他的口里知道, 粉和蓝在筹划结婚。我问儿子喜不喜欢粉。儿子摇摇头说不知道。我问他怎么会不知道。儿子说不知道的意思是:不是不喜欢也不是喜欢。我想一定是粉和蓝的年龄差距让他把自己和她的关系都搞糊涂了。粉看起来还是个大女生,儿子是个小男生,而蓝已经是个老男生,在这样的家庭里生活,儿子对继母的角色一定会有反错。如果儿子在街上看到粉,一定会崇拜她的美貌,可现在作为他爸爸的未婚妻,他未来的继母,这对孩子的心理是一个怎样的不适?

 

而我,要拿回儿子,这是一个绝好的借口。

 

蓝和我离婚的时候,我没有要孩子,因为我知道我已经为他们付出太多,将来有些路我必须一个人走。当某个夜晚,我撕心裂肺地悟出此时的蓝已经不是过去的蓝时,那我也不能再做过去的红。 那个红一定得死,我看着她死,就是亲手毁灭了自己。我不相信那么多年的夫妻情份在一个小女生面前消失殆尽,我想折磨一下蓝,那么让他带儿子,就是最大的责任。而我当时低迷得已经走不下去,又怎么能带好儿子?我回到了父母家里,是韩国的舅舅把我接到他那里找到了最好的整容师,舅舅自己也是一个有名的外科医生。

 

妈妈劝我说:蓝是一时糊涂,你回去原谅他。他来过一趟,而且还打过无数个电话。爸爸说我的女儿怎能受这种委屈,还是跟我们在一起。大学高中同学都去找找,就不信没有比他好的男人。舅舅说; 你们什么都别说,她刚睡了几天,吃了药,还不知道该干什么。

 

我沉默无语地过了一月,心碎的满地。其实,我就是这么走了,我就是这么成全了那个小妖精粉和蓝,我询问自己的时候想:难道我撤退的得太容易?爱情在我的生活里就那么重要。一份激情它不在了,剩下叫亲情的东西难道就没有任何分量。

 

蓝并没有说要离婚,是我提出来的,因为我要惩罚蓝的不忠,但惩罚的结果,还是儿子和我受到了最大的伤害。为什么我不能睁只眼,闭只眼。

 

可我就是做不到。

 

那时候我的心是着了火。 蓝说:“ 你有必要那么认真吗?我们不过是一起出了几次差?”

“你为什么偏要和她一起去出差?“

“为什么不能?我和她又没什么。” 

“你还说没什么,你的眼睛看着她发亮,你和她在一起,你兴奋,你激动,床也上过了吧?如果现在没有,将来也不见得不会。”

“你为什么不让她走,反而还提前给她一个位置。”

“因为她优秀。”

“那是你的想法。”

“那是我的公司。”

“好,蓝,我求求你,她并不适合你,你看着吧。”

“你不要在那里瞎说, 我知道她。”

我在这一刻无语,定住了,转身离去。蓝说:“她不能走,公司需要她这种人才。”

“不,是你需要她的人才。没有她,你的公司照样运转。而没有她,你的心会不再年轻。”

“够了,够了,我受不了你啦。”蓝大声叫了起来,摔下一个茶杯。我看着他发出一种歇斯底里的笑,我终于点到了他的痛处。

 

可悲呀。可悲,那时我宁愿兰没有那么出色,我宁愿他丑一些,我宁愿他突然生一场病,这样他可以完完全全做我亲爱的丈夫。但是,天不从人愿,亲爱已经离我远去,留着一个丈夫在我眼前想着粉这个女孩子。我受不了,受不了,我的决定是快速的,仅仅几个月的折磨,我就感到自己心力交瘁。

 

夜晚我的身体不断地呼唤着拥抱,在没有蓝的日子里,我独自自娱,但,它代替不了我身心的缺憾。当然,我不难找到情人,但是,对蓝的思念永远却无法弥补。

 

我反复读着各种各样出轨的故事,只有这样看着,才能招架我内心的痛。传记,小说,互联网。这世上还有几个男人不粘腥?还有几个男人是干净? 远到皇帝,近到总统,上到政客,下到平民,女人,女人用什么可以守住爱情。 没有,因为爱情不过是一种病毒,生过了男人就对你产生了免疫力。而亲情,才是女人足以引为利器的,一个幸福快乐安宁的家是一个男人成功的基地,也是一个男人的乐园,聪明如蓝的男人一定很明白,善良如我的女人才是他生命的归结。说到底,女人可怜是性别的弱势,而男人可怜是对衰老的的恐惧,是对征服的虚荣。

 

女人没有办法,只有接受。接受的还要心甘情愿。再爱一个男人不是不可以,但那不是我所想要。我想要我的蓝。我这一生就爱定这个男人,我要把他找回来,我要让他对我再发生一次爱情。我想定所想,痛定思痛,我的脑子蹦出了火花,为什么我不去整容,当我以一个新的面目出现在他眼前的时候,当他知道那是一个崭新的却又熟悉的女人的时候,他一定会再次爱上我。而我,就是为了这个目的而活。我要要回我的家,至少要回我的儿子,儿子是蓝的翻版。

 

爱,有时候不是狭义的。你把它狭义化,它就变得自私,我以前那种感情上专有的欲望是不是也有一点儿过分。如果,我把蓝当作父兄一样来爱,当作室友一样来处,是不是要更容易?对另一个女人的感觉,那是一种自然的流露。如果我碰巧再遇见另一个男人,也许也会有不一样的感觉,然而,我的家,我以前那样幸福宁静的家,才是我归属的目的地。

 

你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