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才——美国的命门

(2010-02-03 14:23:36) 下一个
人才——美国的命门

最近闲暇时间,看了一些帖子,不少在讨论美国的命门。
实在想说句话,于是注册了一下。我认为美国的命门是人才。
纵观美国的支柱产业,都是知识密集的。
一个二战,把多少优秀的人才流到了美国。二战前,诺贝尔奖德国多多,二战后,美国多多。靠的是什么?人才!
二战时候,美国从德国获得了多少人才,无从考证。但是二战后,美国就凭着一个空想的机会,就打败了苏联。人才的作用不容小视。
《三国志》中,曹操和袁绍有过一段对话。大意是:袁绍和曹操探讨万一遇到挫折,“何以自处?”袁绍的回答是,占领一个地区,慢慢发展,最终称霸。而曹操则说,笼络一批人才足矣。
俗话说的好,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有了人才,诸多问题就容易解决。
总说美国的国债是命门,可是,如果真的打金融战,中国比美国,简直不是一个重量级。相对美国,中国高端金融人才的匮乏,相信是个无法大家公认的事实。没有人才,如何能打赢?
一直想从国外引进技术,我们如果能够引进人才,那还愁没有技术吗?
当然,我并不是说中国没有人才。中国人才济济。本帖只是讨论美国的命门。我的认为是,命门,就是最重要的地方,一挖就痛,挖到一定程度可能致命的地方。
想到当年钱学森回国,多么困难。就可以看出人才对美国有多么重要。如果我们能够把美国的人才大批量引进到国内。估计美国问题就不再是问题了。
结尾再次重申,不要和我抬杠,说引进人才之类的问题。我说的只是美国的命门,人才对美国的重要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