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早的记忆

(2023-10-05 18:17:54) 下一个

最早的记忆

去看皮肤科医生。已经是复诊了。他说这些问题应该归结为你有湿疹。当然大部分情况下孩子们得湿疹, 但是成年人得的也是有的。如果你小时得过的话,比较一下记录,就应该更清楚了。比如你四、五岁时有没有记忆?

没有,我没有任何医疗记录。没有出生证,但是有父母在时老旧的户口本上的记录。也只记载了生日名字而已。

于是我说,我没有医疗记录,也没有这方面的记忆。

“我记得,我最早的记忆,是我坐在那种旧式的红色wagon上,我妈妈拉着我。对,就是那种老式的木头的wagon。那时在南Florida,我爸刚从战场回来,对,是二战,接着回大学去读书。那种老式的楼房,一个building都是洗衣房的,我妈妈带我去洗衣服。对,我四五岁的样子,身上抱着衣筐。”医生说。

“我最早的记忆大约有六岁吗?那年家乡地震,对,我家住在地震带上。我家房子倒了。”我说。

哦,他表情变了一下。

“你们在说这个引起了皮疹吗?” 坐在旁边的先生一头雾水。

“木有,木有,只是随便闲聊。”我笑。

我也有带孩子洗衣服的经历:那时住学生公寓的二楼,女儿不足一岁,还不会走路。家里没有洗衣机,要开车去另外一个五分钟外的地方去洗衣服。然后晾晒在公寓楼拐角处的晾衣场。问题是带着女儿经常是收完衣服,没有办法又抱着她,又抱洗衣筐。

不知道这是不是女儿的最早的记忆。

10/5/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