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萱草开了

(2023-06-20 16:28:20) 下一个

萱草开了

搬来的那年,邻居家的萱草开了,大概在六月份。很羡慕。先生听说了,第二年我家也有了很多萱草。

萱草开了,对我来说,就是夏天来了。

风暖暖的吹着,带着遮阳帽,手拿着枝剪,从午间开始,我一直在前后院忙活。邻居家的植物蔓延过来,我开始修剪挂在篱笆上的过长的藤蔓。看到金黄色的萱草又开了,今年的夏天又开始了。

上一周提前过了夏天,去了趟南方。因此觉得今年的夏天格外的长。因此孩子们很安份地呆在家里,不嚷着出去玩。几次申请去看女儿,女儿说:“妈妈,我忙。” 她跟着我们去了趟南方,旅行中一直担忧自己工作的进度。

我喜欢夏天喜欢植物蔓生的季节。勿忘我也渐次开了。那是女儿最喜欢的小花。看花花草草自在的生长,即便蚊虫飞舞,也依然觉得生长着是好的。

其实夏天和其他三季一样的长。可是近几年来,冬天让我觉得那么抑郁。灰索索的天气和灰索索的树梢枝头,虽也可以入画,心情却低落到了极点。也许只是我老了,体力和心情都在走向衰落。

因此,夏天才格外的让我向往和享受。

孩子们上学的时候,我给自己做了很多条裙子。多到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穿。因为这里的dress code是普通的日子,夏天穿短裤和T恤。可是做好了的裙子挂在哪里,偶尔穿一下,还是觉得自己心情好了很多。

萱草开了,夏天来了。粽子包好了,在北美长大的孩子却不太喜欢吃。虽然如此,每年还是会或多或少包几个,以慰乡思。

孩子们放暑假了,在风中,在夏日的风中,在大树的阴凉下,悠来荡去,秋千架嘎吱嘎吱地响,他可以在上面又玩又发呆到一个小时。

后院两边的栅栏旁各一排的金黄色的萱草,已进入盛开的季节。

夏天的美好全部在花的颜色里了……

6/19/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真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承蒙喜爱,感谢!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有一种淡淡的忧伤,但是写得真美。。。。

“先生听说了,第二年我家也有了很多萱草。” -- 先生很爱你:)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