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乱七八糟之it doesn't matter

(2023-06-14 13:22:43) 下一个

和好友聊天,因都喜欢栽花种草。

今早起,发现后院同一株玫瑰/月季/蔷薇,我不太能分辨,开了两朵不同颜色的花。觉得新奇,就拍下来发给她看。然后习惯性地视察了其他的花,开得好看的,顺便拍一张记录下来,也一并发给她。

“你家房子是浅色的,配什么颜色的花都可以。”非常委婉地。好细腻的感觉!
“嗯,白房子。你的呢?”
“黄。不好配色。”
过一会儿,另一好友花仙子加入:“这你都能想到?”
“就是啊我也觉得好挑剔啊!”我跟着开玩笑。

“靠近黄房子的地方,用紫色会很乱。冷暖色一起用会很乱眼。” 这是很细腻的审美和观察。

我是随着兴致来,还有房子中间改建,花卉植物分布也跟着变好。最后整个挪了葡萄架,去年年底挪了芍药和牡丹,今年春天又挪了仙女玫瑰,差点儿挪死了,好在一排都活下来啦。

我们经常开玩笑,人类的主要工作就是屎窝挪尿窝的过程。

英文说: it takes one year to build a house, ten years to grow a tree, and one hundred years to raise a child。

不知道我梦想中的花园何时能well established。今年是搬家后的第六年了。

但是你如果问我女儿,她会说:it does not matter. 即使乱七八糟,毫无规划,她还是会说:it doesn’t matter. You are good!

6/14/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