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夏秋冬

(2023-02-15 12:18:52) 下一个
不久前开车时还和先生聊起刘文正和他的歌。他不记得刘文正的任何一首歌,我却印象深刻地记得“你到我身边,带来微笑,带来了我的烦恼。”于是唱给他听。嗯,很直白的一首歌。有着年少时的可爱的直白。

然后今早照例刷新闻,看到说他去世了。

其实也不是新闻了,应该是旧闻。因为他无意成为新闻中的内容已经几十年了。记得很久以前,听说他在米国的某处被偶遇。我也还记得那个消息。很多的日子过去了,还有很多的岁月。在四季的轮回中,生命亦在代谢。如同刘文正曾经唱过的《春夏秋冬》:

你似微风吹醒我心灵,羞怯还带着惊喜。默默递给我一朵小野花,带给我喜悦的春。

你伴着我带着老吉他,吟唱在山巅水崖。深情注视我在艳阳下,满盈我欢畅的夏。

你难忘记流浪的岁月,挥挥手只留下背影。弹着老吉他我依然吟唱,潇洒我轻愁的秋。

你已远去无处觅游踪,寄语浮云传珍重。多情应似我此心与谁共,凋零我孤寂的冬。

一首歌把发生在四季的故事和心情唱的明明白白。不见得一定是爱情,可以是任何的人际陪伴和分别。春天的喜悦,仿佛有无数的梦想等着去实现;无数的美好也正在不远处,似是约好的等待。夏日的满足和丰盈,纵情和发散,仿佛把一生活在了夏天的清晨和夜空的湛蓝的星星之下。然后是别离。从此一别,往后余生,即使共对一轮日或月,你我依旧只是彼此的记忆。于是孤寂是我要面对的,在每个呼吸的罅隙。

仅以此纪念刘文正和他美好的纯净的可爱的声音。

2/15/20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