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林妈妈

(2023-01-12 06:50:23) 下一个

是林三纲弟兄的太太。林弟兄声名响亮,早有耳闻。认识林妈妈则是很晚的事了……

记得是某年的纽约夏季灵命进深会,吃午饭时,被介绍给林弟兄和师母。都已是暮年的老人了,林弟兄依旧矍铄,林师母看起来很矮小,满面慈祥。他们听说了我们长子的病痛,分享了自己一个孙子的情形,意在鼓励我们,努力就会有出路,神为每个人预备了出路。

后来林弟兄到恩典教会讲道,林师母见的次数就多了起来。然而我总是忙着,等我下楼时,如果林师母一个人坐着,就一定会走过去,因为通常围着她的人很多。当时女儿在教会司琴,林妈妈总是鼓励,第二次见女儿即送了她一条漂亮的小丝巾。女儿回家,兴奋地给我看。虽然她并不真的知道林妈妈是谁。

而今林妈妈去了......

她平生的事情我并不知道多少,她亲口讲的是孩子和孩子。她婚后第一次回娘家,她妈妈问她,这么多小孩子都是谁的,她说是她的,她妈妈不信,她怎么带?我听了莞尔。在自己母亲眼里大家闺秀的她,却是众多小孩子的妈妈。妈妈意味着什么?不做妈妈时不能体会。体会到了没法后悔。无怨无悔中青春、睡眠、容颜,与才华,流逝着,流逝了......

林妈妈心里装着她牧的羊,越是弱小的,越蒙她的纪念。给一个十三岁司琴的女孩子送丝巾,而不是相反,是我不能忘记的来自神的恩典,借着林妈妈的手,给一个小的属灵婴孩的鼓励与爱的表达。

林弟兄和林妈妈,不用我说,是当代属灵服事的巨人和典范。因为一点点服事,能与他们有短暂的交集,得聆教导,亲领智慧与关爱,是我的荣幸与福气。

林妈妈,您是个传奇。

2/21/2018

后记:一晃已快五年了,这个世界早已物是人非,甚至物亦非了。虽然日光之下没有新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愿神与林牧师和师母的家人祷告。
当年林牧师旅行北美东部,去各地讲道,我有幸听过林牧师好几次讲道。只是遗憾没有机会认识林师母。林牧师为我受洗的。
再次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