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风中独立

(2023-01-11 11:39:51) 下一个

风吹乱了头发和心情。在风中独立着,是树和我。

幸亏有可看的树,即使光秃秃的,在冬季周日的午后,树干和枝叉的照型也甚好看。那些伸展着的枝条,灰色或褐色的,在渐落的日头下,独立着,在一起,形成了那棵和这棵树,和这整片的森林。粗糙的树皮上,有深或浅的纹路,偶尔聚在一起,凑成一个图案,超越人的匠心的。因为是造物主的匠心。

喜欢看树。于是直呆呆地看树。

喜欢画树。曾经有一阶段画油画,画得最多的是白桦树,和儿时老家前后院的几棵树。被先生开玩笑只会画树。爱护我的好友说:“齐白石也曾只画虾。”哈哈。多大的肯定和期望啊。我却不够争气,放弃了。也不是放弃,却不再有整块的时间,去完成一幅想画的。

偶有刹那独处的时间,都被我用来练琴读书了。因为那个可以五分十分的积攒着做。画画不能。我若开始就想画完,画不完的话,就会沮丧。就会突然不想再这样生活下去了,可是又怎能完全拥有自己?

世上有很多我喜欢的人和事情:其中,陪伴孩子成长,看着他们一点点的进步,已经足够让我为他们开心。至于我自己,我且在有崖的生途,在风中独立,默想,或什么都不想。即使在淡水太阳的午后,吹着西北风,裹紧冬衣,在风中独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