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张传票

(2022-12-19 00:24:02) 下一个
话说感恩节前,某天午后我和小儿子在后院清落叶,他要求点篝火:我就帮他点了篝火。没多大一会儿,就听到有人大着嗓门儿喊我,我在后院深处;当反应过来叫我时,对方已经骂骂咧咧了。大意就是我们点篝火严重影响了她和她丈夫的日常生活,你不能烧落叶,你违法了,而且她已经报警了。

我没在烧落叶。警察也到了。但是我们家的后院两边门都是有锁的,为了保障大儿子的安全。钥匙都在房子里。警察拒绝我请他从前门进来的想法,说我在playing with him.他从fence上一跃而过,走到后院。当然,我并没有在烧落叶,虽然,那前一晚,先生和儿子们清理要运到前院的落叶还堆积在推车和大塑料桶里,因为天黑了而没来得及运到前面的街上去。

那个警察一直据此accuse我,说我烧落叶。我说真的没有。他说你看,他指指周围,这都是落叶。我说这是秋天啊,收落叶的季节,不奇怪啊。他说你值得一张传票。要我的证件。哦好吧。我不能拒绝他的决定。但我没有在烧落叶。他于是指着firepit里的长木头说,这个长度应该短于firepit 的边沿。我说,是吗,那我马上灭掉篝火。我就去取水,灭了篝火。他看着我的操作,“你自己灭了?”“对啊。你不是说这长度不对吗?”我又取了几桶水,火彻底熄了。

这时候小儿子上楼叫下来了他爹。而我不知道的是,火警也来了,四五个人,从另一侧走过来。我很诧异,问他们,“你你弄断了我的锁?为什么?我不是在这呢吗?为什么要这样进来?”

这时先生也下楼把侧门打开那个报警的邻居叫进来了。

她继续她的满嘴脏话,危协我说,今天我丈夫不在家。他要在家的话,他会搞死你们!她讲这番话时,警察也在边上。我对她的做派真是无语。但也实在没办法骂回去。我还做不到满嘴脏话。况且儿子还在身边。就让她表演吧。

总之扯了些有的没的,让我明白了我究竟和一个什么样的人在做邻居了。先生也和警察在沟通。于是警察和她走了。临走,她竟然还飞了个吻,真是让我无语。我就木然地看她和警察离开。

当火警什么也没做决定离开时,我再次问他们,“你怎么能弄断我的锁进来?”带队的说,“我得进来。我一会儿送把锁过来行吗?”

我说那倒不必,备用的锁我还是有的。但我不理解。

彼此都不高兴,他们几个也离开了。

我是真的很恼怒。但是也无法可想,没得可做。只是马上锁了所有的gates。突然觉得很不安全了。原来锁可以被切断,警察可以翻墙而入,在没有我们切实犯罪犯错的情形下。

过了几天,取信,竟然真的看到了一张给我的传票。

这还是生平第一张传票。我是开车二十余年连开车罚单都只拿过一次的守法公民。那一次的罚单还是在小镇右转stop sign没有停死。那也是距现在十年前的事了。

先生开始生气。他说,当时说好了都解释开了没事儿了,怎么会寄给我们传票?就因为她爸曾经是这的警察吗?哦,她爸曾是警察?我还不知道这个信息。我说:我倒觉得好一些了,我可以讲讲理啊。我被人curse 来curse 去的,跟吃了苍蝇似的,郁闷死我了。胆小怕事如我,倒觉得我终于可以有个可以讲理的机会了!我可以在法官面前讲讲理。

日子到了。收到email说,鉴于目前的新冠疫情,民事法庭都改成网上审理哈。这倒是解决了我们没有babysitting的困难。谁知道,我一点进去zoom link,儿子在后面嚷嚷。我就有点儿听不清法官和起诉人的话。就听起诉人问:你啥case来着?我说据说是burning without permits 。哦。你没trial。等到我前面的一个人被法官判定他得另案处理,接着对我说,那个啥,公诉人决定不起诉你,你可以离开会议了。

什么?我满脸不信,看着坐在我身旁的先生。通常我不至于听不懂英文,他说,“没错儿,你没被起诉,咱吃饭去吧。你不是做了红烧肉吗?”

“你个吃货!”我哭笑不得。

没被起诉固然是好事,可我怎么有没处说理的感觉呢?!真是郁闷。固然红烧肉入口即化孩子们都很开心。

那警察随意开传票难道不至少是工作失误吗?!“应该是,那你做不了什么。”这是我和先生的对话。“而那满嘴脏话的邻居,应该不归法官管。”这个更让人郁闷。她那曾经当过本镇警察的爹真是好运,有这么个好女儿!

是为记。


11/3 12/19/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真土 回复 悄悄话 也没那么可怕。这个世界哪有一处平安的地方?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恶邻是地头蛇,能搬走赶紧搬吧,否则是麻烦不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