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冷天仍然感恩

(2022-11-24 05:25:01) 下一个
跑到河边吹冷风、哦,不对,是寒风。

计划好的下午去动物园,因为种种啰嗦到出发时发现动物园应该关门了。大冷天的,也没办法坐动物园的火车或者骑旋转木马。于是转向河边看河水和河滩。

某人酷爱徒步。最近两周的计划都被我成功地扼杀在摇篮里了。自从我读了一篇徒步者在Appalachian Trails遇难的旧闻后,就心生畏惧,跟他说,绝不会同意他带着儿子们去长时间徒步。几年前我们曾在Shenandoah 徒步迷路,走了十迈,后来连水都没有了,当时还带着姐和外甥女。女儿干脆说:“宁肯被狗熊吃了,也不要再走下去了。” 我想用其他的活动替代徒步。昨天干脆去滑冰,乡下的简易冰场,挺贵还挺冷。等待区也很冷。

时隔三年,加上小宝原来的冰鞋小了,家里找到了一双号码对的,就给他穿上了。上了冰,却发现鞋帮撑不住了。又跑去租了双冰鞋。嗯,昨天为啥错过了午饭时间没给孩子们提供午饭呢?!已经忘了,总之孩子们滑着滑着就遛出来了,要吃的。还好我带了些零食在车里。

先生的学生追到了冰场要求就毕业答辩事宜交流。于是几乎整个时间他都在和他的学生说话。我站在不远处看儿子们。

上一次去看女儿,跑去麻省的一个店买布料,被另一前学生电话追杀过来。总之是没有没有牵挂的日子。

下周要过感恩节了。我最喜欢的节日之一。我们一家和好朋友一家再加上两个老朋友在这附近读书的孩子。我们没有血缘意义上的亲人在这片土地上,于是每个节日都跟朋友家一起过,也有几年了,早已过出了家人的感觉。虽然羡慕有家可回的,羡慕父母健在的。可是无论自己的处境如何,仍然感恩!

感恩这一年儿子没出大事儿,意即没跑丢,没生病。新冠不算病。去年曾住院几天,以为会失去他了,那种恐怖和绝望有生之年不想再体会。

感恩女儿越来越成熟,虽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是一个人在外求学,有几个好朋友相伴,生病急诊时孩子们立刻出动,并且主动跟我们联络。后来一次更是,干脆有朋友对工作狂的她设curfew,使得她能保持一定的睡眠和勉强的健康。这半年,她真的病了很久很久。这次过节,希望她在家里好吃好睡养养身体和精气神儿。

感恩小宝越来越啰嗦和具体了。从出生萌到如今,他还在一路萌下去。希望他能多说话、多说话多说话。敏于行、讷于言,说的就是他了。他每天会主动洗碗,玩游戏,自己洗漱。学会了点篝火、使用电动割草机割草。喂狗喂鸟。用电落叶机吹落叶。还学会了织毛线。从girls group跳到喜欢崔健。每天各种跑腿做家务。我信任他煮米饭,炒菜虽然跃跃欲试,却怕他烫到。今早第一次主动给我和他爸爸冲了两杯咖啡。

我们俩都勉强维持着健康。彼此鼓励扶持担当。在这个暗淡无光的世界里,闪亮着,彼此温暖,和照亮,使绝望变得有盼望。他今年出版了两本专业书和几篇论文。开玩笑时说:搞物理的嫌弃他的研究不够纯粹,于是只好发到力学杂志上去了。我自己断续病了几次,好像还没找到明确的原因。不过,已经习惯了忍受身体上的疼痛过清醒的时间。每天练琴学英文和写作,当然还是全时间的妈妈和家庭主妇。

日子如飞而逝。感恩可以写字和有的可写的每一瞬间。


11/20/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爱徒步,但不敢去没人的地方。
“新冠不算病”放国内去科普用。
感恩,时刻感恩!
真土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一家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感人应景,祝阖家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