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宝掉进了崔健的坑

(2022-10-21 13:40:08) 下一个

我一直保存着大学时买的崔健的一张卡带:就是我认为他所有的好歌都在其中的那盘。一直保存到了2016或2017年。女儿小时跟着我们吼他的歌。小宝小时也听过。他跟着我们原来听很多赞美诗,后来跟着姐姐爱上了南韩的Girls group,虽然听不懂歌词,但是还是跟唱的不亦乐乎!尤其姐姐在家的时候,更是掀翻屋顶!

他现在问我:can I borrow your phone? 我不需要导航时,总是说好的。然后就听到了“一无所有”的嘶喊!他是怎么兜兜转转开始听崔健的呢?我不明白。不仅如此,他还跟人推销崔健,按照英文发音规则,说成kui jian,让我们忍俊不禁。

从女团的坑爬出来,他用了一年的时间。现在要看他在这个坑里能漫游多久。我听不懂崔健后来的歌:意思是连歌词我都听不明白,比如《天狗》,实在不能明白。Spotify 上崔健的歌很多,小宝听唱的都是经典的那几首。审美很奇妙,难道也遗传?

华语流行音乐,真正的顶流还是罗大佑。我们经常听,不知他有一天会否跳进这个更大的坑,爬也爬不出来?!

10/21/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