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半投篮

(2022-10-01 04:32:19) 下一个

夜半投篮

9/30/2022

盖房子的时候,顺便在后院挨着车库的后面铺了一大块水泥地,计划是可以打篮球或者滑旱冰。然后,先生经验不足,预先购买了很多袋水泥。却发现应该是铺好地基后,用水泥车操作才平坦。然而水泥不能浪费,他做主,工人们就按着他的计划照做了。那么大的地界儿,不是一天铺完的,于是,三四年前,我们有了一块崭新然而沟沟壑壑的硬地。

盖完房子,娃上大学,着实捉襟见肘。不要说买新的篮球架了,连老二原来上的钢琴课都停了,当然也是因为彼时的新冠疫情。

期间,我们的硬地上,冬天停着割草用的拖拉机。然而春天到了,割草机的钥匙却找不见了。眼看着割草机成了风景,而钥匙至今没有现身。

盖房前推倒了很多棵树。房子盖完,临近厨房窗外的杉树断了冠,树冠直接砸在屋顶上。先生发挥计算特长和爬树技能,精准地算出了用粗绳拉住大树冠倒到后院的位置和方向,以至于连我栽在那附近的花草,一点损伤木有,而树干和枝被他一截截锯下。移到了硬地上。那是第一批木材,堆积在那里。

后来,在我的要求下,他砌好了另一块砖地,上面放了fire pit。我们开始烧木头。幼子很快学会了点火添材,而点篝火,也成了reinforce 他的一个方式。眼看着,盖房剩的木头和杉树干和枝烧的七七八八了,后院整洁了许多,眼中心里都是欣喜。

然而,灾难总是按照自己的脚步,在自己的时间节点上到来。我们后院近百年的一棵野生黑樱桃树,下面蛀空了而我们不知,连续几天并不是很强的风后,今夏的某个午后,哗然倒下。顺便砸倒了大片的fence和邻居家高大的红枫。看着那棵剩了一半的红枫,那份心碎,难以形容。

以我们多年来奋勇自强的精神,当然开始自己收拾整理。一整棵成年的大树,加上邻家的半棵树,嗯,用了三天收拾好后,全部堆在了我们预计打篮球的那块硬地上。嗯,基本占满了。我看见土拔鼠在里面穿行,我们的狗狗决定在里面大小便。

我决定开始频繁起篝火。很快,枝叶全部烧磬。可是大的树桩,又都是质地坚硬的木头,很难烧掉。于是,篝火起的更频繁了。因为我们如果不收拾的话,那块硬地上,还是会堆满了木桩,长短不一的。

隔一家的邻居,因我们有小男孩,经常会送一些玩具来。暑期问先生,他有个朋友有个篮球架我们用的上吗?当然,求之不得呢。而且他有皮卡,会直接拉到我们前院。

我遂要求先生把大树桩排排队,堆到硬地边上,加上停在那里无法移动的拖拉机,已经很可观了。前天下午,邻居真的把篮球架放在了我们前院侧面的草坪上。我们都很高兴。看到篮网破了,遂马上网购了一个。昨天下午就收到了。先生下班后把它装上了,我忙着,没有到后院看。

今天周五,孩子们放学后,不打算学习了。我和幼子先去割草。他竟然割了四分之三之多,而且学会了推着沉重的电池割草机拐弯和一笼挨着一笼的割草。然后,我们把娃爹叫下楼,嗯,整理篮球架和场地。心齐的时候,做什么事情都会很快很开心。幼子跑去找来了几个球,唯独没有发现篮球,开始灌篮。娃爹看儿子如此开心,又去把篮球找了出来,开始教他跳起来投进去,小伙子竟然做到了!

夜里当然要点篝火。我和幼子迅速吃完晚饭,赶紧堆木头在fire pit 上,找到废纸,点燃。然后小宝又去灌篮了。

夜深人静,他仨都进去了。静静看篝火的火我,看到了儿子忘在户外椅子上的篮球,不禁抓起篮球,拍球,跳起,投篮。有篝火,有太阳能灯,嗯,还有邻家窗子透出的灯光,即便在深夜,还看得见篮筐篮板。

想想以后不用一定去附近的小学就可以玩篮球了,孩子们会多一份快乐。而自己,睡不着的夜里,可以投篮。

是为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