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条花裙子

(2022-09-18 16:30:48) 下一个

一条花裙子

近三十年前,在北京,看三姐用条绒花布做了条半裙。很喜欢,立刻跑去双翠商场买了一块花布,三下五除二,用我的针线包里的最简单的针线,手工缝了一条花裙子。后来发现,小妹和三姐的同学,也是我们共同的高中校友的姐姐也缝了同样花色的一条半裙。

四个女生,在那个大城,穿着同样花色几乎也是同款的裙子——各自手工缝制的半裙……

转眼间,近三十年过去了……

这条裙子,跟着我,东走西逛,现在还在我的closet里挂着。一点破损也没有的,一如当初我穿它时的样子。我,已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了。中间体重起起伏伏,腰围也是。加上,疫情初期,因为体重太低,很担心一旦生病,不好救治,也为了给小儿做榜样、鼓励小儿喝牛奶,跟他一起喝全脂牛奶。一年后,发现原来自己还可以长胖。然后发现这长胖的部位还很不容易减掉。呵呵。

但是每天跟孩子缠斗不休的我,大约胖了五磅被我发现后,就停在那里了。再胖下去,我的二三十件旗袍怎么办?我决定喝无脂牛奶了。

虽是夏末,早晚还是凉了下来。今天周日,想穿次裙子,在一排衣服的最后发现了这件裙子。忍不住摸了一下,取下来,穿上看看镜子里自己的样子。嗯,除了皱纹和白发,我还是我。有点儿挤的我。哈哈。

我很有几件旧衣服,近三十年的历史了。这些年下来,先生已经习惯了。最早在美中,我穿李宁牌运动鞋走来走去,鞋很旧了,我跟他说,穿了七年了,他不信。几年后发现我真的可以把一双鞋穿很多年。而女儿长大后,开始穿我当年穿的牛仔裙和连身裤和那些漂亮的短的连衣裙和风衣们。我的李宁牌皮手套和李宁牌黑色皮腰带,都有三十年的历史了。现在还都在用。我当年很喜欢李宁牌的产品。

时光不能倒流,留下的有型的记忆也越来越珍贵了。亲爱的你们,裙子都还在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