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树莓的故事

(2022-07-12 20:13:27) 下一个
小宝酷爱吃树莓。很小时爱蓝莓。爱到什么程度呢?一口气一个人,两岁多,能吃2斤蓝莓。那次流窜到大连,住在一个公寓,没有厨房的那种。天天去吃必胜客,在家时绝不会去吃的快餐店。迁就孩子们的口味,一天吃两餐。或者一家烤鱼店。小菜里充满了浓郁的味精味道。人在旅途,吃穿都没那么方便,娃可能很久没吃到了的缘故。

anyway,娃爹某天早晨下楼去买早饭,提回来一盒蓝莓。说是看起来很新鲜,也不贵,就买了两斤。小宝见之,如获至宝。站在桌前,只见小手指和小嘴巴很配合,没到半个小时,盒子空了。我们大笑,说他是蓝莓娃。

蓝莓娃有口福。到了北京,三姨给买。贵也买。在教会,冬天时,祷告会时,有姐妹专门洗好大颗的蓝莓装小塑料袋里给他。娃连谢谢都不说开始埋头苦干,转眼间又是樯橹灰飞烟灭。

后来厌烦了蓝莓,估计吃太多了……于是开始吃草莓......这个易得,但是对他,仿佛不是特别喜欢。当然草莓不是树莓。

去年夏天,几乎每天午后去徒步,走遍了附近的山谷河汊。鼓励孩子前进的脚步的,除了发现树枝树叶和背包里的零食外,娃爹发现了大量的野生raspberry bushes。于是开始采。小宝最初是拒绝的,我也是。长子就更不要说了。娃爹连哄带骗,小宝发现成熟的小红果子味道不错,跟着爹连奔带跑,到处摘raspberries。去了几次。入秋后,又邀请朋友一家去徒步,小宝发现了bushes但当然那些树莓都早没有了,大失所望。满脸悻悻然的表情,连走路都靠蹭了。

今年初夏,照例去徒步,在哈德逊河边。一边是峭壁,一边是大河。raspberry bushes很茂盛,但都还是绿的。当然也不能吃。动力不足的娃,又开始磨蹭拖拉。我和娃爹被他拖拽着,忽然眼前一亮,南方仔的娃爹发现了一大棵桑树在河边的坡上,桑葚已经黑了。记得最早留美时住处对面的图书馆后面就有一棵大的桑树,没人采摘,桑葚满地,踏过后,白凉鞋成了黑紫色。

娃爹赶紧去采,我竟然第一时间反应过来这就是儿歌里唱的mulberry 啊。娃爹采了递给我,我说给小宝。小宝拒绝。我说我吃。小宝看我吃了几颗。我又递给他一颗,小心翼翼地放到嘴里去了,转身慢慢下坡,坐下,娃爹一颗颗给他,他开始满嘴紫红色了。笑嘻嘻的,自己小心地站在坡上,伸手够起来。

那以后认识了桑葚。念叨着要去hiking去采。那也只能周末有时间才能跑去那么远的州立公园还得单程走上两迈才能找到那棵大树。

娃爹天天带娃遛狗,娃遛狗狗遛娃,娃遛爹。在傍晚的街上晃。于是在我们住的街的街尾竟然发现了一棵很高的桑树,且桑葚累累其上。然而全部未熟。小宝心中怀着希望。学习中间的休息,改成了去看桑树。回家后跑到楼上告诉他爹:there is a mulberry tree. I want eat mulberries。多日后还未熟,失望之下要求我采绿色桑葚吃。后来南方仔发现熟的都被小鸟吃掉了。轮到娃,能碰到两颗红的,已是幸运。

桑葚干不过小鸟,家里后院的蓝莓又已厌烦。未熟的葡萄,也是每经过葡萄架要揪一粒的。我笑那不酸吗?!娃爹说那也好过无啊。

终于进入了raspberry成熟的季节。店里买的小盒装的从没碰到过新鲜的。于是娃爹带孩子徒步的活动已经变成了采摘的活动。一路走去,吃,到饱,到衣服上短裤上留下印记。到不愿做某事时,可以用它做reinforcer了。

昨晚自己选了本书,the 50 great architects。睡前我和他一起翻看。看到了Canterbury Cathedral。娃看看我,我看看他。他指着Canterbury 开始笑。我问他:你是不是觉得你还没吃过这种berry?他答:是。我开始哈哈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真土 回复 悄悄话 lucky you! wish we could live in your neighborhood.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all these things in my own front and backyard. We all got tired of raspberries this year. No one wants to go over to the thorny bushes anymore. It grows wildly large and spreads widely. There are two huge mulberry trees down the street, probably over 100 years old, no one wants to pick mulberries from it either. Last year one of them was chopped down because the new property owner doesn't like it. You can easily reach the lower branches to pick the fruits. But nobody seems interest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