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染新冠病毒 二

(2022-06-01 11:27:38) 下一个

女儿还在病中。回家的第一个周六吃了午饭和晚饭,接下来,每天只吃一餐。早晨去她房间问她感觉如何?说是好点了,但是想咳,“妈妈站远点儿”。

我自己六点醒来,喉咙痛,吃两粒Tylenol,喝了几大口水,回到床上,拖到七点过了才起床,尽管平日我都是六点起床查经。考虑自己累,娃爹昨天一天也不轻松,晚上又熬夜,就又等了一个小时。七点时老三起来去叫爸爸起床。于是我们仨坐在沙发上一边吃早餐一边查经。

然后老二起来了。照例是极其困难地吃早饭。

打电话给学校拒绝网课。因为不想跟别人咀嚼自己的事和痛。而且两个孩子两个老师,还得嚼两遍,宁肯请病假。

今天凉快,相比昨天和前天,是个割草的合适时间。我于是去割草。希望和老二一起,他高且力气大。他在吃苹果,通常一个苹果他能墨迹一个小时还吃不完。他坐在外面吃苹果,我开始割草。天凉,我只穿了半袖,竟然出了一身汗。身体反而觉得轻松了一些。

我的原则是这样,如果不能安顿孩子坐下来学习,就去做轻松的可以操作不用耗去我所有体力和精力耐心的事情,尤其是长子呆在家里时。

终于到了他可以帮忙的阶段,叫了一声,他也走过来开动割草机开始割草了,虽然不能一道挨着一道的割,但是总是可以返工的,他也意识到了,中间落下了一些,不再象第一次我教他,他可能觉得我在故意挑剔他时生气了。感觉再过两周应该会更熟练的。

昨天百般混乱中还和小弟一起包了几个粽子。小弟第一次动手,光是第一个动作就没有真的学会,就是把粽叶弯成一个cone的形状。然而我自己小时跟着妈妈学包粽子也两三年才学会。他很开心,我也很开心。团不起来就大叫mommy help!其他俩娃从来没有对厨房表现出兴趣过。

今天自测,女儿的,还是阳性反应。我的,还是阴性。

反正这周不上学,先生也早放暑假了,等到周六再测。测与不测,对于不再出门的我们有什么区别呢?!

割草时,身体出汗脑子还在转悠的我又想到了新冠溯源。这件事儿恐怕真没那么容易过去。它与我有关,与你也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真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她已能下楼到厨房做cookie了!这是第五天。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原你女儿快快好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