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苹果的故事 和 雨 和 新冠病毒 三

(2022-06-02 14:15:25) 下一个

先说吃苹果的故事。

我老家在辽南,出产苹果。即便是在非常清贫的日子,秋收时苹果总是会有几筐的。这个和湘西山里的孩子记忆中总是有橘子吃是一个道理。

我少时体弱,动辄发烧感冒。如不小心引起咳嗽,那就是场旷日持久战。某年我因病从住校的高中回家休息,外屋地上放着几篓苹果。我烧,没有食欲,却有饥饿感。于是去篓里摸苹果。这样子在家里呆了一周的时间,烧退了,咳嗽也没咳起来,但是一大篓子苹果见底儿了。

我遂发现苹果的作用。不只口感好,还有阙病之功效。

但如果不是在父母家,吃苹果哪有那么方便。

初到新加坡,人地两生。我徒步去了住处附近的市场买了一小袋儿granny Smith,翠绿,口感酸,个头小。于是一口气吃了五六个。事后跟我跟大哥说起来,他笑我是“害虫”。但那不是国光苹果的口感。

先生南方人,到了美中,每天辛苦工作外,努力流鼻血。到了什么程度呢?早起他的枕套上都是血迹。这如何是好?我遂灵机一动要求他吃苹果。每天都吃,这一吃已经二十几年了,他后来没再流鼻血过。

我们在农场摘苹果,发现了口感极好的honey crisp,当然也有类似国光但不是的golden delicious。这个品种的好处是削皮后不易变色。很多人喜欢吃富士苹果,我感觉一般。

后来孩子们来了,每个都有自己的问题。我象那个青蛙一样本着以不变应万变的原则,推销苹果。小弟姗姗来迟,却是被推销苹果最厉害的一个客户,因为他流鼻血。但是好像苹果不是万能的,他到现在还会流鼻血。

这次女儿生病,近一天没进食后,问她要吃什么,第一说出来的也是苹果。

小时候的苹果是附近菜园摘的,家里院里苹果树结的。现在每次买菜回来提进来的几大袋子苹果,却没有那个味道了。

我们几年前院子里栽了苹果树,树皮却被食物青黄不接时的鹿啃了。现在果树价格也已翻倍,买不起了哦。



在这样的健康中,下着这样没有开始和结束的雨。

时大时小,然而不结束。

雨砸在暖房的顶篷窗户上,又快速地流下去,侧面极大的窗户上雨水哗哗流下,尤其让我焦虑。会有哪处漏雨吗?这个我们倾尽全力盖起来的家?!

幸亏昨天把前后院的草坪都整理干净了。牡丹和芍药富丽着,经着它们盛开的季节必来的雨。被我歧视的玫瑰因雨打花头而丧气着垂着头,跟我自己现在的状态一样。

乱糟糟的健康外还加上这雨。幸亏有不远万里的问候,让我安静下来,去吃更多的Tylenol 。

新冠病毒 三

这是女儿生病的第五天。她已可以下楼自己做cookie了。现在在自己的房间玩。娃爹干脆又戴上了口罩。

我自己三点被吵醒,等到再入睡却发现周身百骸皆痛。但是还得打起精神跟娃做被除数是三位的带余数的除法。读Charlotte’s Web。读Kids’ Nature Book等等不一而足。包括打着雨伞跟小弟出门散步。

老话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诚如是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真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祝家人快好起来。
赞文笔一流,随手写写也很耐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