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大的骗子

(2022-03-09 08:18:38) 下一个

长子偏食到偏执。在他众多的发育问题中,mouthing一直是个大问题。想了很多办法,理疗市场范围内推荐的诸多产品,试过很多种,昂贵的,不那么昂贵的,效果倒是差不多:没用。
我不死心,因为mouthing既不安全也不登大雅之堂,而他也不再是幼童了。于是开始推口香糖。
于是我开始屡战屡败,败的结果,一开始是他直接拒绝,后来直接把口香糖吞下去。虽然只是四分之一块口香糖,毕竟是不容易消化的非食品,我耿耿于怀。
后来有一阶段,家里请了个BCBA,是个decent guy,比较听得进父母的意见。我于是再次起了这个念头。老师盯着他,从两秒开始,发展到五秒,十秒,一分钟,两分钟,时间延长,他终于能不吞而是到timer响时可以吐出来了。他开始喜欢口香糖,一个口味胜于另几种口味。于是他的学校开始用口香糖做reinforcer。
这样大约有近一年的时间了。

某次晚饭时,我推销新方法做的羊肉给他,他只看了一眼,直接说no。我开始强推。他拗不过妈妈,只好开吃。然后大约觉得煮的羊肉比烤的更合他的口味,烤的倒是剩下来了……

那段时间先生生病不跟我们一起吃饭。两周过后,他下楼惊见长子在啃羊排,下巴快掉下来了。

妈妈是个最大的大骗子!把娃骗的嚼口香糖成了reinforcer,手抓着羊排开啃!他说。

最近为防止mouthing问题的是在放学路上嗑瓜子。最早也是不要吃的,更何况还要去皮。他已经很溜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