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费

(2021-11-18 20:03:34) 下一个
生平给人小费无数。多数是在餐馆里,从刚来时的不适应,到后来给的少了觉得不好意思,再到有些餐馆已经把小费算进去了,却还是强制性被要求付小费的不舒服。
我人瘦力气小,买袋米,大桶的油,对我都是力气活儿。大多时候这类活都是先生去做。偶尔我去时,看到合适的人我就请人帮我搬一下,付$2-$5的小费,视口袋里cash多少。因为大多时候我一分钱都没有。
新泽西的加油站一般都有帮你加油的服务。在Costco加油站加油,不必给小费。刚从加州搬来时,觉得不给不好意思,人家说,我拿了小费就违背规矩了。
可是在其他地方加油,我还是会付小费。除非我自己动手加油。
家里栽花,以前总是去买花土。后来发现可以去镇里的某处拉腐殖土或者mulch。于是先生说他去,因为他比我劲大。
某次,刚下过雨,据说堆放腐殖土的地方有几辆车,其中一辆陷入泥坑,车主是个犹太老头,死活开不出来了。先生见状,说他可以帮他把车开出来。于是上去七拐八拧,车驶离了泥坑。老头儿马上翻钱包要给先生$50小费。他说,他都准备叫拖车服务了,拖车服务的话至少他得付$100。被先生拒绝了。回来后跟我说,举手之劳。
咋没人给我小费呢?我也经常帮人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