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Costco 排队的火气及其他

(2021-11-18 19:22:21) 下一个
同学聊天说,现在人的火气都长了,到哪里都见不到和颜悦色的了。

我们附近的Costco是我见过的最拥挤的Costco。只要不是开门时就去,趴车场永远拥堵,店里买菜时也是摩肩接踵。排队付费出门验发票都是长队。这两年因公共健康危机更是如此。

上周去Costco买菜,排队出门验付款receipt,一中年大叔不小心碰了另一中年小叔。后者横眉立目,wait,you wait. I am waiting. You bumped on me! You should say sorry! 前者整出一极cheap的sorry。把排在后面的我吓够呛。因为出了Costco的门后,后者还屡屡看向无意中碰了他一下的人。我怕有场恶战。

我儿子陪我买菜总是推车的那一个,他人高力气大,至少比我大。可是难免不够小心,生怕他碰到别人。他不够小心时,我是追着道歉。我自己曾被车碰到后腿的脚腕处,还是很痛的。也曾在DC的一家Costco被special needs的孩子冲撞过,陪同的人连道歉都没有。

人心被购物处的拥挤和上涨的物价所刺激而更不易平和,是部分事实。
黑五就在下周了,会面对什么样的情况呢?很多年都不在那个日子出行的我,今年会出行吗?顶着瘟疫和浮躁的物价?

听说某年,好友在周四晚开车去纽约的某奥特莱斯,竟然下不去高速,说高速路上车队绵延几迈。可是他们还是逛遍了所有想逛的店。我只能感慨:你们年轻!

去shopping也是要有热情和勇气的,这年头,还得有口罩和银子和运气,没有混在人群中invisible的病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