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精英

(2021-04-25 07:41:06) 下一个
他的故事 之 精英

此精英非彼精英,非政治非经济非社会甚至出自草根家庭。比如说Elon Musk。我所谓是指极其专注做着有意思的事且一往无前无坚不摧,极其努力地从事着自己热爱且擅长的事或工作的人。我们家的他就是这样的一位。

去年至今年,新冠疫情跌宕起伏,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有点晕,不知何去何从。他开始埋头自己盖房子。于是房子盖的七七八八了。把不负责任漫天要价的包工头都闪到了一边儿。有出版社约稿,于是伙同同伙开始写书。二月份交稿了。又开始写另一本,据说四月底交稿。在写作过程中突然发现自己解决了一个存在很久的物理问题。于是在老婆带俩孩子放春假的鸡飞狗跳中,他坐在那儿推公式。看他的兴奋样,老婆决定自己和孩子们纠缠。于是用了一天的时间他把paper写完了,并且立刻投到了某杂志。次日早晨,早饭时,明显的心不在焉。我问,咋地?还有蛋要下?他答:嗯。一个问题的解决,带来很多新的ideas,能不能再给我一些时间完成?好。

当我带着俩熊孩子弹了一上午钢琴,(话说姆们钢琴也是自学的。)前后院逡巡了无数圈,街头旱冰滑倒邻居车辆挡路。做好了午饭后,他下楼,嗯还没完成。

做精英的太太不容易。除非你欣赏他。

傍晚时,某人在地下室和石灰在砌墙和楼梯。今天要转战车库了。车库还有sanding和油漆墙面天花板的工作待做。

4/8/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