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土的后花园

天空有鸟飞过,却没有留下踪迹。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反情商故事之东北酸菜

(2016-06-09 19:44:45) 下一个

反情商的故事:东北酸菜

 
某年携小姑和婆婆及一家人于国庆节去DC游玩。小姑甫来自国内,仍爱慕白饭炒菜。DC不是法拉盛,我们勉强找到一个地方,坐下吃饭,有米饭和炒菜:我女儿所谓难吃的美式中餐。边吃边聊,说到吃饭,东北菜,本来她在东北读书三年,想来对东北有些感情。于是说到酸菜。她说:“什么玩意儿?!” 我压制自己的怒气,觉得她不懂事,自己也只是为了缓和气氛陪她说话而已,不管怎样爱屋及乌,东北是她嫂子我的故乡啊。难道就因为我在座,就这样说。我无话可说,沉默吃饭,婆婆听不下去了:“你怎么说话呢?”小姑闭嘴。
 
当然也许不是情商,是嫉妒。不习惯我在她哥哥家做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酸菜,尤其酸菜炖粉条。岁数大了,吃不了了,因为觉得好酸了。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东北酸菜还真不行,克罗地亚,波兰,德国的酸菜抛东北酸菜几条街
真土 回复 悄悄话
南方人哈。大学食堂的估计也是不好吃。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她不喜欢酸菜!
7788998 回复 悄悄话 她只是实话实说而已!
xueyuanlin 回复 悄悄话 agree: 这种说话不经过大脑的人,基本无害哦;难对付的是甜言蜜语的笑面虎。。。。
真土 回复 悄悄话 写着玩的,不是控诉
真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竟然没遇到过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说话不经过大脑的人,基本无害哦;难对付的是甜言蜜语的笑面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