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岁孩子的可爱

(2010-01-11 12:40:37) 下一个
我的老小挺鬼的,小小年纪有时候看着我,我就知道她想干坏事了。我故意不动声色,心里忍不住想笑,但也不想马上戳破她,只是悄悄观察她。

用她爸爸的话说,就是“这小娃,一点都不笨!” 想当初,医生验我的血,说这孩子有唐氏症的可能,要做羊水穿刺检查,害得我哭了一场,紧张了一段日子。

一次,我在厨房做饭,她说,“妈妈你出去好吗,不要进来,不要看我。”我看她小眼睛一眨,很小心地看我一眼,就知道她想干什么。我就出去了,并且说,“你不要弄坏东西阿”。

我做到客厅一角,看她出来就想笑,嘴巴一圈白花花的,还有几点。她似乎很满足地跑到房间去玩了。

然后我到厨房一看,糖罐子也没盖好,橱柜们也没关紧,地下还有一些白糖。这家伙,前几天,看我做菜放糖,就要尝一下,我当时给她吃了一点,告诉她吃糖多了不好,你看,她想吃糖就有鬼点子了。 我装作不知道,看到她出来乐呵呵的志得意满的样子,也只冲她笑笑。不是因为看那些育儿的书(书中总说不要当场戳破孩子的小诡计,孩子也需要面, 二是我不忍心)。


2009-02-2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