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梦成空

(2014-02-27 18:48:04) 下一个


美梦成空                                      成稿于2/27/2014


我先生在Ohio State University念博士学位时,我生下了女儿。每当晴空,我就会用小推车带着她,坐上OSU的校车,到The Oval OSU 里的一块大草地区,人来人往很热闹)去透透气,女儿很喜欢这个出游。母女俩坐在树荫底下,我就会以丈母娘的眼光,打量着过往的男生,猜想女儿的丈夫会是个什么样儿的人,越想越乐。


俗称女儿是“Daddy’s girl”,我倒觉得女儿是妈妈的大玩偶,你可以替她编辫子,扎马尾,在她头上插花戴朵,也可以替她打扮打扮。她小时候在波士顿的一个天主教办的托儿所上学,万圣节时,小朋友都得装扮起来,我把她打扮成小仙女(白纱芭蕾舞衣,白裤袜,白皮鞋,小皇冠,星星小权杖,都是为这个活动,临时买的),左瞧右瞧,美极了。


我喜欢女儿还有另外的原因:她从小就会照顾弟弟。儿子是在波士顿出生的。出生几个月后用小车推着,到百货公司买东西,一个小孩子(大概两,三岁吧)过来拨弄儿子,女儿连忙上前保护,凶巴巴地站在小推车旁(女儿小时候是个大块头),一副“你要敢动我弟弟,我跟你没完”的架势,把那个小孩吓跑了。


后来她因为脑伤变成残障,住在TIRR (The Institute for Rehabilitation and Research) 里面做复健。TIRR不准小孩子进building,所以我们带儿子去看女儿时,得待在TIRR 的院子里,女儿坐在轮椅上,我们把她推到院中。有一次儿子不听话,被我先生痛斥一顿,被骂哭了,女儿坐在轮椅中,把儿子搂住,安慰他别哭。那情景真是很感人的。


女儿四岁时,我们从波士顿搬来休士顿。那时闲暇无事,就花了$400多到模特儿介绍所,替女儿照了一组portfolio 照。因为当时看随Houston Chronicle附来的童装广告,里面的小模特儿都没有女儿漂亮,打算也让女儿做做秀。几个月下来,一直没接到试镜通告。此时女儿就出事了,她被重物打到脑袋,打得七孔流血,昏迷不醒。躺在Memorial HermannIntensive care 的病床上。在这个悲惨的时刻,接到模特儿介绍所发来的电影公司找童星的试镜通知。天啊,这试镜怎么不早来几个月?


后来参加了几次洋人在教堂中举行的婚礼,每次看到新娘的爸爸挽着新娘,一步一步缓缓地走向礼台,到了台前,把新娘交给新郎,我就哭了。我先生非常疼爱女儿,老天不作美,把他挽女儿进礼堂的机会剥夺掉了。


有一晚,我和我先生坐在客厅里,看由Steve Martin 主演的“Father
of the Bride
”。看着看着,我哭了,我先生也哽咽了。我说:“如果有人娶我的女儿,我要用一个月的薪水替她办婚礼。”我先生说:“一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