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语文考试的标准答案

(2010-09-25 00:17:42) 下一个

语文考试的标准答案                                刘玉莹写于9/25/2010

我收到一则电子邮件,是小学生语文考试小学生的的答案以及标准答案。

我觉得语文学习,不应该有标准答案。虽然学生的答案,不是老师心目中的答案,但是是学生的原创,表达了学生的罗辑思维。我们教中文的,应该鼓励学生勇于创作,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若太离谱了,老师可以给一点指正,引导着学生不误入歧途就好),而不是对老师的说法唯唯喏喏。给学生一个自由创作的空间,说不定哪一天,他会成为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大文豪,或是赚大钱的通俗小说的作家,或诗人,或评论家,或记者...谁知道?

在那个电子邮件里,每个孩子的答案,虽然匪夷所思,但属原创,我都喜欢,值得鼓励。因为我的思想已经石化了,想不出这种答案。从前我收到类似的电子邮件,总是哈哈大笑,笑出眼泪,再转发出去。现在换个角度来看,好像没甚么资格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