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父子情深

(2010-04-26 17:01:54) 下一个

父子情深                 19993月(龙门大阵)

        傻狗刚进门的时候,正患着ear mite,所以狗医开了狗耳朵要及清狗耳朵水。每天到了替狗上药的时候,娘儿仨得全出动。傻狗当时还只是一个26磅重的puppy,但已经是力大无穷,不会乖乖听人摆布了。我们又没经验,只得像杀猪似地:雷小胖压住狗身体,雷妞妞抱住狗脑袋,我扯住狗耳朵,往里面灌药,灌清耳朵水。

        这个经验对狗而言,可能相当恐怖,所以只要听到“点耳朵药”,它就会吓得躲到饭桌后面的角落。狗甚至敏感到一听见“耳朵”这两个字,也会吓得躲起来。

因为这个缘故,狗一在厨房里造反咬人,我们只需大喝一声:点耳朵药!就可以把狗吓跑。不过这一招到了后院,就用不上派场了。因为狗晓得你在后院里逮不着它。

       我们偶而也会和傻狗开玩笑,随便喊一声:点耳朵药!就看狗惊惶万分地四处窜走,觉得很好笑。每次玩这个把戏,雷胖就会抗议:你们不要吓它好不好?我如果瞪雷胖一眼,雷胖就会很委曲地说:“不是只有你爱狗,我也很爱狗的。”

        雷小胖刚生下来的时候,雷胖每晚睡觉前,都要到雷小胖的小床前站一会儿,无比爱怜地端详个半天,才心满意足地上床睡觉。现在雷小胖长大了,雷胖改成每晚睡觉前,到厨房里探视傻狗一下,情深意重地说:“你看这傻狗累了,睡得动也不动,眼皮子抬也不抬,老爸来了,理也不理,真是神气。”然后才能安心地回卧房睡觉。

        雷胖说:“我现在才晓得,我为什么会这么爱狗。因为小孩子大了,不能抱着玩了,就还只有狗可以玩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