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狗咬园

(2010-04-25 03:31:23) 下一个

狗咬园                        19988月(龙门大阵)

        “狗咬园”,顾名思义,只要胆敢进入“狗咬园”,就有肉身成圣,喂狗的可能。狗在屋子里还守规矩,一放进后院去拉屎撒尿打滚晒太阳,就六亲不认了。常常咬得我上天无路,入地无门,跳着脚地躲,喊救命都来不及。

         有道是“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活。”狗是我弄回来的,被狗咬了,也只好认了,否则雷胖的妈妈准要赶狗出大门。所以我每次被Big Boy 咬了,都要摆出一副“好汉打落牙和血吞”的英雄气概,假装没事。

        雷胖的妈妈说:“好狗不咬主人,这狗怎么净咬主人?”

        我说:“大概是杂种狗的缘故吧?”

        雷胖的妈妈想了一想,说:“也不会呀?从前的土狗就不咬主人。”

        狗小的时候,雷胖的妈妈要晒腌好的鸡,都是到后院去晒;等狗长大了,就容不得人进入它的地盘。每次雷胖要到后院撒杀火蚁的药,或是浇水,都得先交代清楚:“我去后院,你们千万别放狗出去。”然后出大门,从院子的边门进后院做事。不能从厨房门进入后院,因为狗的动作快,你只要一开门,狗就从你的腿缝间钻出去,站在门口等着咬人,见前腿咬前腿;见后腿,咬脚后跟,绝不留情。

        偏偏有一次,雷妞妞不知道她爸爸在后院干活,就知道狗要出去,好心好意地把厨房门开了。狗一头就冲出去。接着就听见雷胖的惨叫,还夹杂着怒吼:“是谁把狗放出来的?”砰的一声,就见雷胖冲进厨房。傻狗摆定穷寇莫追的姿态,掉转头去巡视它的地盘了。

        雷胖都惹不起傻狗,遑论雷胖的妈妈。所以腌鸡这道菜就从我们的饭桌上消失了。雷胖的妈妈说:“我还真有点怕你家的这条狗。被它撞一下,可不得了了。”

        有一天,雷小胖从外面大惊小怪地冲回家说:“妈妈,妈妈,我们门外有一条狗,一直跟着我。好小,好小,没有人的,好可怜,我们能不能养它?”我自从养了狗以后,对所有的狗都很“博爱”,既然是没主的狗,我就答应了雷小胖的要求。

         小狗(不是puppy,是小种狗,五,六磅左右)一进门,我家的傻狗就要拼命了,张牙舞爪地扑过来,恶狠狠地咆哮着,颈背上的毛全竖了起来。

        小狗也不甘示弱,在我怀里对着傻狗呜呜地怒吼着。我心想:小子,你活得不耐烦了?敢跟68磅的狗对阵啊?惹翻了它,它一口就可以要了你的命。

        有一回,我带傻狗出去散步,邻居家的前院飞下一只不算小的鸟。傻狗一声不响,一个箭步窜过去,只一口,就送鸟儿回姥姥家了(死了)。我是傻狗行凶的现场唯一的目击者,可见识了傻狗犬牙的厉害。

        把小狗弄进屋里来了之后,我又愁起来:这狗有没有病?这狗有没有打过狂犬疫苗?这狗有没有跳蚤?这狗有没有寄生虫?这狗有没有皮肤病?我家的傻狗虽然不是名门出身,可也养得健壮结实,活泼可爱,没有跳蚤寄生虫,实在犯不着为了救野狗一命,把自家的傻狗给整到了,可就划不来了。

        我连忙拨电话给狗医订约,替小狗做全身检查;同时交待雷小胖到后院给小狗洗澡。小狗身上若有跳蚤,也可以洗掉一些。

         小狗一进后院,傻狗在屋里可发了疯。只两扑,就把厨房朝后院的窗上的mini blind 抓了个稀烂。紧接着傻狗就开始攻击窗玻璃。我心想:这还了得,打破了玻璃,补一块九十元,还是小事;碎玻璃洒了一地,傻狗不明究理,若踩了个满脚,岂不痛死?赶紧把厨房后门打开,对傻狗说:“出去,出去,你们两条狗去亲热亲热。”

        傻狗一进后院,一张嘴,就把小狗咬住。只见小狗在傻狗嘴里哀鸣发抖,那模样真是惨不忍睹。我猜傻狗也没打算要咬死小狗,只是想发发威,让小狗知道谁是老大。否则傻狗只要嘴里加一把劲儿,小狗就会被咬出两排左胁贯穿右胁的血窟窿。

         我把小狗从傻狗嘴里抢救下来,交给雷小胖,吩咐道:“还是把这狗丢出去算了。到时候,狗命没救成,反被傻狗咬死了,岂不造孽啊!

         后来我和狗医讨论这个问题。狗医说:“你家的狗相当dominant,和其他的狗处不来;有它在,就不能有其他的狗。”

         我说:“那怎么成呢?我好想再养一条狗,至少要九十磅。”

         狗医说:“那你就只有领养一条母狗回家试试了。公狗是绝对不行的。”

         我心想:我家的傻狗是阉过的公狗,虚有其名。弄一条母狗进门,朝朝夕夕耳鬓厮磨,傻狗又无能为力,岂不缺德吗?所以暂时打消了再养一条狗的念头。

        雷小胖在他的中文作业的造句上写着:我家后院到处都是狗粪。形容的就是狗咬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