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雷老四(Cookie)横空出世 (#7)

(2010-01-06 06:51:21) 下一个

 
 
刘玉莹写于11/12/2009
 
十月十三号我从老墨狗主手中接过狗时,问他有没有替狗打预防针(主要是狂犬疫苗)以及吃预防Heartworm 及跳蚤的药。所得到的答案全是NO.
 
我气都上来了:人命是命,狗命也是命;你不爱惜狗命,你弄条狗来,干嘛呢?成心糟蹋一条狗不成?我当天下午就带老四(认祖归宗后,就不再叫小丑狗了)去瞧狗医。
 
做体检时,狗医说,它断了一颗牙齿。我马上想到电影“白牙”(改编自Jack London 的同名小说 “ White Fang ”)中的斗狗场面,狗主为了激起狗的愤怒与杀机,通常会用棒去撩拨狗,狗咬住棒子后,就会展开人狗棒子争夺战。狗齿可能会在争夺战中被敲断。狗齿很硬的,在天然的情况下,不应该会断的。
 
拜托拜托,老四的断齿千万与受虐无关。否则短短六个月的生命中,它的罪可真受大了。
 
一路上老四就跟个哑巴一样,没哼声。我心中还挺高兴。我最讨厌小狗高频率尖叫个没完,让人头皮都要炸开花了。老四竟然不叫,太天从人愿了。
 
Well, 高兴得早了一点。
 
一进门,把老四往厨房里一关(我家的厨房一向是狗睡觉,吃饭,喝水的地方。通往正式餐厅,起居间的门都安有安全婴儿门,防狗乱跑; 通往后院的门则没有安装婴儿安全门。),我就想进卧房去冲个盹儿:遮腾了一天,可累死狗娘了。
 
想歇一会儿?别做梦!老四可不依哪。
 
我一离开厨房,老四就趴上安全小门,发出千奇百怪的哀鸣(whining), 时而大声,时而小声,没完没了,恼人的程度,比小狗的尖叫,不遑多让。Really gets on my nerve!我眼睛都睁不开了,还强打着精神进厨房,坐在小板凳上安抚它。老四长得太小,不坐在小板凳上,摸不着它。
 
老四好像对新环境一点安全感都没有。非要狗娘陪着。光是看到狗娘,还不行:一定要挨着狗娘,蹭着狗娘,腻着狗娘,趴在狗娘的大腿上。让狗娘搓它,揉它,抚它,摸它,搔它,替它抓痒痒。彷佛不这么做,它就不能确定狗娘对它的爱。反正一刻都离不开狗娘。一离开狗娘的视线,它就用凄惨的哀鸣来提醒你它的存在。很烦耶!头很大耶!
 
雷老三可没这么粘人。十三年前,它第一次进家门,就怡然自得地四处遛遛逛逛,如入无人之境,完全不要狗娘跟着,很有冒险犯难的精神。
 
狗娘真要上床了,再多耗几分钟,狗娘就要瘫在地上了。我把老四推开,任它再怎么哀鸣,我也是爱莫能助,假装听不到。
 
也不知在床上睡了多久,迷迷糊糊地彷佛听到惊斥声:这是怎么搞的???
 
我马上意识到:哦,雷胖下班了,我得赶紧替他父子俩介绍介绍。
 
一出卧房,就被老四送给狗爹的见面礼给吓住了。老四在起居间的地毯上留了一个大意外,在客厅里留了个小意外。怪不得狗爹要动怒。但是已成事实,只好迁怒于狗娘:你不是要弄一条大狗来吗?老四不知狗爹生气了,还啥事不知地站在一旁瞧热闹。
 
我先把老四抱进厨房,接着赶紧清地毯。我一边清地毯,一边纳闷:老四不是关在厨房里吗?它是怎么跑出来随地大小便的?后来才明白,老四长得小,狗头能钻进安全小门和门框之间的缝隙,然后用肩膀一顶,就把小门的底部顶开,摇摇摆摆地走了出来。老三的个子大,狗脑袋挤不进安全门与门框的缝隙,所以终其一生没玩过这种穿垣凿穴的把戏,我们也从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没事先做防范。
 
咳,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