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有钱吗?

(2010-01-19 05:10:32) 下一个

你有钱吗?                           写于1/19/2010

我出身于一个不富裕的环境,从小没养成花钱的习惯。身上也就不带钱。

和雷胖谈恋爱的时候,吃喝全是他掏腰包。我可没那种男女摊帐的思维。反正是扳着不疼的牙,大吃大喝,开心得不得了。雷胖可心疼得不得了。有一天他忍不住了,说:你这样吃,将来我可养不起你。

Oh? Yeah? 还没结婚,你就挑眼啦?我当场顶了回去:你养不起,没关系,我去找野食。雷胖气得头顶冒烟。以后再也不敢主动挑衅了。再挑衅,就准备炸弹开花了。

和雷胖结婚之后,我还是不花钱。荷包里有信用卡,点缀而已。荷包里有多少现金,不知道。每个星期,雷胖得检查我的荷包,看看还有多少现金。太少了,他就补一些现金进去。

有一回他到外地出差。我就跟雷妞妞,雷小胖说:走,我们出去吃东西。(通常是吃零食)

那时候,Jack in the Box 正推出新产品:Philly Cheese Steak, 我们娘儿仨就去尝个新鲜。

到了柜台,打开荷包一看,妈妈咪呀,只有三块钱,再加几个铜板,只够买一个Philly Cheese Steak hamburger.  一个就一个呗。

柜台小姐可不乐意了,说:你们三个人只吃一个汉堡啊?

我把荷包打开给她看,说:就三块钱,你要我吃几个?你收信用卡吗?

她说:No.(那个时代,快餐店是不收信用卡的)

娘儿仨坐下,一人一口,连饮料都没钱买。洋相出大了。

雷小胖吃完后,站到柜台前面,望着墙上的食物看板,看得如醉如痴,叫他走了,他还不肯动。

曹操有“望梅止渴”的创意,雷小胖就呼应一个“看广告解馋”。

以后只要雷胖出差,我心血来潮,要带两个孩子出去乱吃。雷小胖总要忧心忡忡地问:妈妈,你有钱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ly2010 回复 悄悄话 funny family
tao1977 回复 悄悄话 妈妈米啊,这样下去雷小胖变成雷小瘦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nfzfe8f9NI&feature=fvsr
wanglung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幸福之家。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老胖可真不错哈, 还定期往你荷包里塞钱,我们家是正好相反, 我得定期往他钱包里塞钱 - 因为他几乎从不花钱,除了理发和朋友吃饭(我不能让他在外面要饭哈)和买一大堆没用的compute related stuf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