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雷老四(Cookie)横空出世 (#12)

(2010-01-10 17:59:54) 下一个

雷老四(Cookie)横空出世 (#12)- 刘玉莹写于1/7/2010

我家斜对门的邻居,先后养了两条德国狼狗。第一条狗对人好,对狗不好;咬了其它邻居的狗,被法官判去上狗的交际课;它在屋外的时候,勒令要戴狗口罩。听起来怪好笑的。第二条狗,是条受虐狗,对狗好,对人不好。就算是狗主,也不准摸它的尾巴周围的部位。我有时会站在他家前院,看他练狗,顺便聊聊狗经。

他对我说,你家的狗不会长得很大,但是会很强壮。

早在他发表评论之前,狗娘已经领教过老四的大力气了。

刚进雷家的时候,老四对屋外的环境有恐惧症,战战兢兢,目不斜视,跟在狗娘身旁,乖乖朝前走;看见松鼠,也视若无睹。我心想:哟,小子不追松鼠,可真是我的造化。

以前老三追松鼠,把狗爹狗娘全拽倒在地,狗娘还受伤躺在床上一个月,不准动。后来可以下床了,腰里还得捆上防腰背受伤的大黑腰带,夏天热得长了一腰的疹子,可难受了。

别看老四短腿小脚走路扭扭扭,可是健步如飞。溜狗的原则是叫狗跟在狗主身旁,或身后,千万不能让它跑到狗主的前头。为了和老四并肩齐进,追得我气喘如牛。在小区里绕个两圈,运动量就够了。

老四后来对环境有点认识之后,散步时就狗性大发,见猫追猫,见鸟追鸟,见松鼠追松鼠。看见其它人溜狗,或是其它的狗坐在自家门口,它也要冲过去找另外的那条狗拼命!!

狗娘没走几步,就要摆出一个蹲裆压马步(蹲得比我当年票戏练功时还地道),使死劲把老四扯住。有时一扯就得扯上十几秒,否则就功亏一篑。跟狗拔河真是辛苦!我有时瞧见前面有松鼠,就想:完了,完了。我跟老四说:你别追松鼠了好不好?你再追松鼠,你妈就涅磐了。

它哪儿懂啊!

我斜对门的邻居劝我把狗送去Obedience  School, 学习与狗交际的技巧。我一向从善如流,赶紧替老四在Petsmart报了名。

老四上了几次课,还是凶来哉兮。唯一进展是狗老师推荐了一个防狗扯拽的招儿:在狗头上套一个headcollar,控制狗头,溜狗时,狗就听话一点。

这招挺有用的。虽然偶尔还是要摆个马步,毕竟比从前轻松了许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ouliao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都看了一遍,趣味横生。 继续加油。

Elai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