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雷老四(Cookie)横空出世 (#11)

(2010-01-10 17:57:53) 下一个

雷老四(Cookie)横空出世 (#11)- 刘玉莹写于1/2/2010

亡羊补牢。

我虽然没有羊,也没走丢狗,还是得去瞧瞧后院的门是怎么一回事,否则心里不踏实。一看不得了,院门大敞,锁被扔在地上。不知是谁干的?也不知是何时发生的?

幸好老四胆子小,对外界环境相当畏惧,总是想回房,所以只在厨房后门待着,没去四处逛逛,探探路径。那天若不是把它逼急了,它也不会四下里找门道。

以前老三(老三已于8/28/2009魂归离恨天了)的反应就不一样了:只要有机可乘,有缝可钻,它铁定溜出去周游列国。还非得劳动狗爹狗娘开车出去找。怕迟一步,它就跟其它的狗打起来了。真有其它的狗主上门算账的。每次老三溜出去,我跟狗爹都紧张得要死(幸好防范森严,这种事发生的次数不多)。

就算把老三找到了,也未必捉得到。除非它自己钻进了死胡同,或者有不怕被狗咬的邻居帮忙围堵和狗玩“官兵捉强盗”,准输。有一回,狗爹赔上一盒狮子头,把它引诱到伸手可及的地方。等狗爹把它一把抱起来的时候,它把狗爹的手狠咬一口,咬得都出血了。狗爹进门后,把它痛扁一顿。该揍!哪有恩将仇报,咬起老子来了??

依老四的个性看,大概不用担心它会溜出去闯祸。但是一体总有两面:它不肯在院子里待久,那么大小便有没有按时完成任务,就天知道了。我们开始实行 Housebreaking的训练之后,它还在厨房的小地毯及瓷砖地上,分别留下黄金万两。为了确保它真得完了事,我都要到后院看看,免得一个不注意,我又得加工清洗厨房,很烦耶。

每次我出去看老四的工作进度,都会跟狗爹报备:“我要出去观察观察,看看小子拉了没拉?它要没拉,我要让它在院子里多耗耗。拉了才准进来。”

狗爹突然笑将起来。

我问:“笑什么?”

他说:“你可以跟我们家一起排行了。”

我问:“什么意思?跟你们家一起排行?”

他笑得差一点都说不出话,说:“你叫刘观粪。”

狗爹这一辈排“观”字,每个名字都很有学问:观韶,观筹,观鲁,观愚,观明,观成,观斌,观新

与诸“观”相较,我这个名儿虽然没啥学问,但是不同凡响:它是有味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