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雷老四(Cookie)横空出世#8

(2010-01-10 08:01:42) 下一个

雷老四(Cookie)横空出世(#8)刘玉莹写于12/1/2009

 老四自进门后,就没停过哀鸣,整得狗娘好惨。

我做花脑筋的事(诸如写文章,备课,制作教学的PPT,批改学生作文,设计教学活动,读 Email,回Email,写email,看报,看小说...),要求绝对安静,不能有丝毫的声音,否则思路就断了,灵感也飞了。老四者么哀鸣个没完,我什么事都不用做了。只好跑去陪雷胖看电视。

 我生平最讨厌看电视。陪雷胖看电视,不过是珍惜有生之年的相倚相偎罢了。

老四还在哀鸣,搅得狗娘狗爹连电视都看不下去。

 OK, OK, 你出来好了. 大家的耳根子可以清静些.

 我的如意算盘是:在我床边替老四打个地铺,它就该不怕了.

一进卧房,老四就畅心开怀地在我面前,淅哩哗啦地尿开了。我当场愣住了。哪遇过这种事儿啊!完全没想到要赶紧把它抱出去. 任由老四骚黄的尿在我眼前的地毯上漫延开来。乖乖隆地冬,整死人了。赶紧又把它关回厨房。

老三在我家只出过一次意外:那时它还是个puppy (大号的puppy). 我们全家到朋友家聚餐,酒醉饭饱之余,把时间忘了。过了半夜才回到家。发现老三早憋不住了,在厨房的窗边,汪洋大海地尿了一大片(幸好是vinyl floor,比地毯好清多了。)。以后我们再出门,绝对盯住时间,不敢贪玩了。

 我跟雷胖说(可不敢抱怨,狗闯祸,狗娘得负全责,与狗爹无关):我保证老四没受过  housebreaking 的训练;要不然不会到了六个月大还随地大小便。

 说到这里,我又想到(我的联想力特别丰富)老四的受虐,老墨狗主可能脱不了干系:他把老四藏在公寓里,怕管理员发现,一定不准狗叫,一叫就打。打得老四除了哀鸣,不会叫;此外若住在没有院子的房舍,一定要对狗做paper training。老墨狗主未必知道 paper training 是什么;就算知道,也许没时间去练(paper training 很耗时)。至于housebreaking,老墨的居住条件不允许。所以每次狗在地毯上拉屎撒尿,大概就会挨揍。

 雷胖不耐烦地说,那就赶快上网看看,housebreaking 要怎么做?

 我说,我明天就办。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该睡觉了,老四哀鸣得更欢了。我对它说:你老爸明天一大早还要上班。你这样whinewhine个没完,你爸怎么睡啊?

 它哪懂啊!

 我终于使出蛮劲儿,用双手把它死摁在它的卧铺上。不准动一动,不准哼一哼。这是以前老三的obedience training 老师教的招儿:狗如果嚎叫不安,就用这方法让它安静下来。招是好招,但是从没在老三的身上实验成功过。因为老三是大狗,我压不住它。若要用这招制服老三,恐怕得劳动狗爹,或者是雷老二。但是人家忙啊,忙的全是正事,哪有时间练狗呀!只好算了,不练了。

 第一回合,我跟老四大概斗争了20几分钟(很讶异自己有本事耗那么久),老四就像死狗般地躺在它的铺盖上了。哈,大功告成,自己十分得意。刚要起身,老四的眼睛又贼亮起来,头也抬起来了,蠢蠢欲动。

Oh, no, 你少来!老娘今天跟你拼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