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渐入佳境 (19)

(2010-01-27 15:11:15) 下一个
长安如约背着一大包衣服,到JEFF摊位上去,他不在,有个和善的老头给了长安一张名片,叫长安等会来。长安一看名片上职衔是主席,就说,那主席,咱俩先谈吧。主席摇摇手,说:“技术上,我很依赖JEFF,他说好才行。”

过了一个小时,长安再去,摊位上的人告诉她,JEFF才来,又走了。长安说,那麻烦转告,杜长安一个小时后再来拜访。

又过了一个小时,长安再去,JEFF还没回来,摊位上的人不好意思,主席叫一个销售给长安一个明年产品目录,款式,布料,花型都在上面,那销售顺手又给了长安一个报价表,还眨眨眼睛。

又过了一个小时,长安再去,JEFF还没回来,长安说,反正到午饭时间了,他总快回来了,我等他吧。主席过意不去,亲自给长安介绍他们产品类别,哪个产品在哪个区域销售的好。

总算等来了JEFF,大家都起哄,轮番替长安说话。倒是长安微笑不语。

JEFF果然是大牛。长安把她带的样衣一件件拿出来,JEFF告诉她,这一件是哪一年流行的花型,那一件是哪一年流行的材料,那一件又是啥时候的款式。这件在哪个地区可以卖,哪个品牌,而那个品牌针对的又是什么客户群。最后,一圈审视下来,他问:“你的样衣款式过时,面料过时,颜色也过时,价格怎样?”

长安报了个价,他摇头,“这个价加上配额,关税,运费,绝对没有市场。”

JEFF停停又问,“这样的东西,你为什么来找我?”

长安咬咬牙,坚决的说: “就是为了听你说这番话,我会再去找你。”

那主席在旁边打打岔,缓和缓和气氛,说:“甜心,再来找他这个坏家伙时,别忘了和我打招呼。”

长安强忍着眼中的泪,挤出一个笑脸来,说:“我会的。我有你的名片。”
展会之后,长安和金龙直飞纽约。

纽约,处处充满着它独特的都市气息,现代节奏和蓬勃活力。成金龙站在中央公园南端,看着高楼林立的条条大道,演绎不尽纽约的繁华。

长安临时改变计划,她决定先考察商场,再拜访客户。按不同档次的商铺,她分别记下中国制造服装的品牌,面料成分,价格。成金龙看长安一件衣服一件衣服扒拉着看啊,记啊的,心疼她眼不停,手不停,就拿出相机来照。一开始还小心谨慎,扭扭捏捏的躲着没人的时候才照,后来看没人管,索性敞开了照,没过多久,几个保安和一个经理来了。

成金龙忙叫长安过来当翻译,那个经理告诉长安,商家在他们这里销售的东西,他们都有责任保护商业机密。商场的规定,不可以照相。长安忙不迭的答应着。成金龙兀自抱怨,这美国,真是假惺惺。长安说,你就不能按规矩办事吗。大家都有序,大家都好。停停长安又说,看到实在好的,就买呗,别为难工作人员么。

其实那天和MANNY 聊天的时候,MANNY 大致讲解了国际时装的潮流,他告诉长安,米兰,巴黎,还有那些大牌公司出的下一季的时装展示会,带动的潮流是第一拨,接着一线的零售商改改变变,这是第二拨,再接着就大家伙儿都上了,普罗大众在这第三拨潮流中也参与了进来。长安当时想:王谢堂前燕,终究也是要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更何况,卖几件PRADA,CHANNEL怎么赚钱,成千上万,才是真正意义的潮流,群众的力量无比强大。借鉴借鉴前卫潮流是必须的。

和原来想象不同的是,低价商场,象WALMART之类,几乎没有男装是中国生产的了,反而是,越是高价店,占得比例越高。简单的式样,反而都不是中国造的了,越是复杂的越是中国造。长安对金龙说:“到这份儿上,也挺自豪的。以前读过一本书,一个国家发展,终归会走到产业升级这一步,理论上说,夸张的总结一下,最后所有的低端生产制造都要到非洲的埃塞俄比亚什么的。”

成金龙苦着脸说:“难道要我移民到 埃塞俄比亚么?”

“那有什么不好,想想一望无际的草原,和斑马羚羊作伴。”

“那还需要衣服吗?我想几片树叶就够了。”成金龙想,若是有你作伴,就挺好没什么不好。

“想想是啊,在那儿,不需要社交,不需要工作,过的是没有欲望,而又满足的日子,别说我不知道他们快乐啊,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鱼之乐,你笑什么?”长安打断成金龙的迤思。

“没啥,没啥。”成金龙不敢造次,“你昨天听音乐会时,为什么哭?”

成金龙说的是CAESAR PLACE 凯撒宫席琳狄亚的独唱音乐会,昨晚上长安硬拉着金龙去,说不去就没机会了,席琳要撤了。 当长安看见高科技制作的背景,贫瘠干涸的土地上,一颗小树在挣扎的生存,想到白天受的委屈,被席琳天籁般的歌声一刺激,泪水就止不住的溜了下来, A NEW DAY,新的一天,会来到的。

“没什么,歌词太好了,说的是,我等了这么久,等待奇迹出现,每个人都告诉我要坚强,要坚持,不要流泪;黑暗的悲伤,快乐的时光,我知道我都会走过。。。。。。”

“然后,你就没坚持住,哭了?”他逗她。

“说到埃塞俄比亚,如果你暂时不想搬到那儿,我们有一些事要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