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渐入佳境(52)

(2010-03-25 16:48:38) 下一个
终于,长安从一开始的震惊中回过神来,猛地推开王前,满脸绯红,王前只当是女性的羞涩,不再勉强,看时间晚了,就依依不舍的告别了,留下长安松了大大的一口气,一个人在黑暗中思索。

王前是个好男人,彬彬有礼的君子,为人处世认真严谨,顶着名校的光环,学识见识都与长安旗鼓相当,和他说话不用解释一大堆,就已有共鸣,他没有贪图安逸,却敢于冒险尝试, 现在又已然在朝阳行业中占据了一席之地,以任何标准,都是一个理想的伴侣人选……但是,长安觉得他什么好处都有了,却不在自己心里,他给自己带来的是平静安宁,却没有燃烧的激情。而和现在屋里流淌着的音乐一同存在的成金龙,却是狂放率性,恣意张扬,天马行空,任意来往。长安忽然惊觉:王前,是长安一直努力要做的那个人,而那个她现在都不愿意去想的成金龙,却是长安本来就是的那种人。成金龙对她的吸引是一种原始的,不参杂一点世俗观念的吸引。

但是,人总要活在现实中不是么?!

第二天,一去工厂就看见成金龙,大大咧咧的和她打招呼,长安却觉得经过昨晚的一吻,一切都已经悄悄的变了,她变的自觉理亏,变得不敢直视成金龙的眼睛,变得走路都躲着他。

好在最近成金龙在车间里忙的不亦乐乎,根本没有留意到有什么变化。他要按照质量管理的规则安排每个细节,还要把新的ERP资源管理系统渗透到质量控制实施的全过程中。这个ERP系统中的数据,那个从那个地方产生,什么时候产生,由谁负责,向谁汇报,上道工序、下道工序环环相扣。男人大概天生就对电脑这种东西感兴趣,成金龙用用这个新系统就上瘾了,看到电脑瞬间将很多无序的东西变成有序的东西, 他就好像打游戏机一样痛快。

纺织厂和服装厂差别还是蛮大的,华志远现在成了成金龙最好的朋友,一天之内,热线联系无数次,产品的分类标准,检验记录,决策支持全都需要根据成叶服装车间的特点做客户化服务。小华上门来服务后,成金龙就留他一起吃饭聊天。本来华志远是个不爱和人打交道的个性,偏偏成金龙生长背景,喜好各方面都和他差不多,两人都过惯了我行我素的日子,凑在一起,惺惺相惜。相熟之后,成金龙悄悄的问过华志远:“你真的不打算回四方当老板了?”

华志远回答很简单:“我又不喜欢织布机,干嘛回去?你好像还蛮喜欢服装厂的么?”

成金龙浓眉大眼一起笑开了,说:“我不是喜欢服装厂,我是喜欢服装厂里的一个人,为了她,我要干出点儿样来,我现在还配不上她,不过很快我就要她拜倒在我的脚下了。你看,现在每样东西一到成叶,就编码入库,贴着标签满厂走,都是她以前和我描述的,我现在把她的梦想变为现实了,她还不得爱死我。”

“哪个?哪个?”华志远扶正眼睛,仔细看了一眼成金龙,什么人让这个看起来挺跩的男人那么忐忑不安,以至于不惜曲意奉承,这马屁拍的够高科技。

“不告诉你,免得多一个竞争对手。”成金龙笑的长手长脚都不知道放哪儿。

“不够意思,小心我在你程序里放个虫子,看你招不招。”华志远悻悻的说。

到底成金龙憋不住,催着华志远:“快吃快吃,吃完了我带你去看。长的那叫……”成金龙故意藏着不说,“她最迷人的是那种什么都看不上的气质,她往哪儿一站,周围的女人就都没了,就她一人在闪光。”

华志远做了一个要吐的样子,“受不了,没有男人象你这么肉麻的。”

话是这么说,华志远三口两口扒完了饭,抹抹嘴叫老板结帐,两个公子哥谁都没拿一顿饭钱当会事,不争不抢,谁爱付谁付,今儿你请,明儿我请呗。

成金龙三步两步跳上了车,嗖得就飞了出去。

二十分钟后,来到长安住的楼下,成金龙老远的就看见长安今天转到格子短裙和长靴,在往上看,他的笑容凝固了,车不知不觉滑向路边,停了下来,同时,华志远也看见一个熟悉的人,正拥着一个女人的肩,缓缓的在路上散着步,是啊,这不冷不热的季节,正是情人们散步的好时候。

忽然没来由的大脑一阵发热,成金龙推开车门,回头吩咐华志远先开他的车回去,自己几步冲到散步的两个人跟前,长安只觉得耳边一阵风,接着就看见成金龙铁青的一张脸,他恨恨的盯着她,像是要把她吃下去,半天只听他说:“这么巧,吃完饭出来,远远看着象你,果然是你。都到你楼下了,不请我喝杯茶?”

王前看成金龙看都没看他,直把他当空气,也不去计较,他看得出成金龙对长安一往情深,而长安现在已经是自己的女朋友了,没有必要那么小气,就当成金龙是一个坏脾气的小弟弟呗。他看得出成金龙和长安的差距,长安说的东西,就是不用英语,成金龙也没法理解,长安的生活背景,文化理念,更不是成金龙所能明白的,所以这个对手么,不必太过担心。他大方得和成金龙打招呼,又问长安,“要不要我一起?”

长安看看神色阴郁的成金龙,神使鬼差的摇摇头。王前想想,这个时候如果紧逼不舍,徒惹长安反感,不如放宽心,该是自己的总是自己的,他要长安的人,更要长安的心。

电梯到了21楼,长安拿出钥匙,手紧张的有点发抖,半天才把门打开。一进门,成金龙早已风卷残云般把长安拉入怀中,疯狂的用自己滚烫的唇搜寻着长安的,长安拼命的挣脱,跑出两米开外,对成金龙说,“要是在美国,你对我这样,我可以告你性骚扰。”

成金龙抢步上前,固执的拉过长安,继续寻找他要的东西,一边嘴里狠狠的骂:“我操你他妈的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