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渐入佳境 (18)

(2010-01-26 19:26:46) 下一个
长安甩下成金龙,来到MANNY 身边,MANNY看见她,也瞪大了眼睛。“上帝啊,你怎么在这儿,长--安--。”
长安给了MANNY 一个大大的拥抱,同性恋者就是这么细腻,这么久了,还记得一个陌生人的名字。长安对他们,有一种发自内心的亲切感和安全感。正好他的朋友去应酬别的人,长安简单的把这几个月的经历告诉MANNY。怎么也想不到一切上天早已有安排。
MANNY再次给个长安一个拥抱,告诉她:“欢迎来到时装世界。既然是上天的安排,我会全力帮助你的,我的朋友。等会我介绍JEFF给你,他是男装设计师,他公司一年要做好几个亿,大部分都是进口代加工的。他就是那个他,他又回来了。”
“太好了!”长安简直不敢相信天上会掉这么个大馅饼。又加一句:“为你,也为我。”
JEFF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话不多,说几句,就微笑的看看咧着嘴笑的MANNY.长安于是和他约好第三天,人少一点的时候,带一些样品去他的摊位。很快JEFF又被其他人叫走。 MANNY抱歉的说:“长安,他人很好,但他不是一个爱说话的人。什么时候你到纽约,来我工作室坐坐。来来来,我再给你介绍几个人。”
展会开始后,就看见其他摊位络绎不绝的来人,忙的销售人员连吃饭的功夫都没有。长安他们的摊位,尽管有人为“色相”所获,进到摊位里看看,也一眼就看出是一个代加工工厂。好像看见MACY’S的人走过,好像看见 JC PENNY 的人走过,没有人驻足。失望象潮水一样涌来,几乎把人淹没。
成金龙开始串门去了,隔两个小时,回来跟长安汇报一下所见所闻,不久之后,他自觉承担起了一个统计员的工作,他统计着有几家卖衬衣的,再顺手进去摸两张名片。这会儿,长安眼见着他在不远处一家中国人的摊位坐了有半个钟头。不知道谈些什么,但长安现在有点佩服,成金龙一句英语不会说,在这大会上,还老能带来意外之喜。
过一会,只见成金龙喜滋滋地跑回来,告诉长安,对方是台湾美国人。自己还问他是蓝还是绿呢,结果人家说,不蓝不绿,哪儿有钱赚就去哪儿,是金钱党。一个爽快的哥们!他告诉金龙,自己在大陆也有厂,但现在在考虑撤,劳动力成本太高,美国还对中国搞什么配额,雪上加霜,无端端就增加几块钱的差价,怎么和其他第三世界国家竞争?所以,他把工厂开到以色列了,美国的免税区域,大陆招的人,平时都不许工人出厂门的,有冷枪。他还有朋友把工厂开到埃及,柬埔寨,衣服在中国大陆都差不多做好了,出国订个扣子,也能骗到免税。成金龙摩拳擦掌,和长安说,回去一起找自浩聊聊,看看去柬埔寨开厂的可能性。
过一会,成金龙又溜出去,偷拍人家布展照片去了,一顺手,还拍几张衣服的。
长安审查了一下停留的客人的名片,发现一半是什么孟加拉,巴基斯坦,台湾什么的,想想来人急于报价的样,怎么想怎么象来刺探情报的。长安坐不住了,古人早就告诉我们,守株待兔是不行的,尤其是自己在别人眼里,还不是个诱人的胡萝卜时侯,她要主动出击。
换来成金龙坐镇,她休闲,正装,睡衣,高档,中档,低档,不管什么摊位,靠着点边的都进,进去了就找人聊,刨根究底问为什么。她甚至还和一个美国人解释,啥叫中文“打破砂锅纹(问)到底。”还好,大多数美国人都爱聊,何况是和美女聊,只要给他们一个机会,他们愿意上台做演讲。更好的是,和中国人一样,一般摊位上,忙的是业务员,闲的是老板。有几个老板还有点中国故事说叨说叨。长安学到了比几个月摸索,得到的都多的东西。临走不忘要了名片,以后再联系啊!
人当然也累的半死。
晚上,拉着成金龙去吃PARIS的LE VILLAGE BUFFET,吃得如狼似虎,成金龙还在一边直鼓励:“长安,放开来吃啊,自助餐,不吃白不吃啊。”
长安果然不负所望,吃完了几盘正餐后,又取了四五样甜点,LE VILLAGE 就是好,自助餐居然有CRÈME BRULEE,SOUFFLE, FRUIT TART, 长安到底有些不好意思,解释道:“我这吃的不是食物,是力量,出师不利,要化食物为力量。”
“明白。泄气了?”成金龙问。
长安象个刺猬似的支起刺:“你干嘛老问我这个问题?告诉你,我不会轻言失败,展会后,我们一家商场一家商场的跑,我倒要看看,哪些品牌,哪些服装类型是中国制造的,为什么。”
成金龙好奇的问:“告诉我,你今天都问那些人什么问题了?”
“看看他们做决定的思路,为什么,为什么不,中国制造。他们从价格,面料,人工,政治环境各方面给我做比较。”
“比如。。。。。。”
“比如,孟加拉价格低,但工人说祷告就祷告,说不上班就不上班,罢工也是三天两头常有的;比如,柬埔寨价格低,但工业整体规模小,一下就挤爆了,几个柬埔寨也接不下来中国的产能啊;比如,越南价格低,工厂规模也大,工人也勤劳,但只爱接大单,周期长,不象咱中国人,什么单都接,动作麻利利。总之,中国是世界工厂,存在的就是有理由的。我们的任务是找到这个理由,放大这个理由,让别人觉得我们难以抗拒。”
吃饱了,果然心情好多了,勇气也回来了,长安越说越有劲,一付不可挡的架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