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的厚古薄今

流水前溪去不留,余香骀荡碧池头。燕衔鱼唼能相厚,泥污苔遮各有由。委蜕大难求净土,伤心最是近高楼。庇根枝叶从来重,长夏阴成且少休。
个人资料
正文

2007-7-28 New Port,Rhode Island (图)

(2007-09-03 20:52:34) 下一个
或许是因为距离欧洲殖民者最初登陆的地方太近,或许是因为它优良的港口,或许是面临大西洋的风景,总之在17001900的二百年间,罗得岛的新港(New Port)是美国精英们尽情显派豪门奢华的场所,每一座别墅,每一个Party,每一个真伪blue blood的贵族,对于我们这种平头百姓而言,大约只能在类似Great Getsby这类的小说里面偷窥到一点儿端倪。 

如今,精英逝去,凭海临风的别墅们被后代捐出来成了游客观光客参观游览的场所。这些别墅的所有权,我还是没有想明白,好象是地方的Chamber of Commerce?或者谁都不属于,就是公共的,只是有一个管理者而已。 

从前颇有人和我推荐过New Port这个地方,不过老实讲,在美国旅游,这个地方的无聊,仅次于毫无特色的新泽西,呵呵,希望不会得罪那里的朋友。原因是,这里被津津乐道的景观,是百年前的精英富豪们临海而建的别墅,可是,花钱去看有钱人的房子,看有钱人如何有钱,无论冠以怎样的文化历史的理由,我都不干。 

著名的Cliff Walk终点的海滩和海岸:

 

  

黑人与海

海鸥无事,闲飞闲宿


沿岩石海岸一路走来,面朝大海的,是一座座年代久远的别墅,吸引着观光的游客,激励着有志者朝着发财这条很有前途的大路奋勇前行,而我,留着口水旁观,并拍照以示到此一游。
 

别墅一

别墅二


别墅三


天偶尔放晴的时候,才有比较满意的色彩:


别墅四,这个算得上是门朝大海,春暖花开了吧,小资们吟诵这些诗句的时候想的,到底是挑水砍柴,还是海边别墅,我至今非常迷惑。

别墅五



别墅六

 

别墅七,The Breakers



说起有钱人,看到CNN的报道说Maryland超过New Jersey成为收入最高的州,New Jersey第二,Connecdicut第三。从前新泽西倒是真的一直有人夸耀那里的富有,那是真的富有,譬如我曾经路过拥有强生(Johnson&Johnson)公司的家族的土地,他们的别墅,根本就是看不见的,能看到的,只是一个大门,和蜿蜒伸向远处的drive way。智者不言,富者不露,那些我们能看得到的,只是有钱而已,真正的富豪的生活,大约远远超过Great Getsby,也超过我的想象力,只有天涯杂谈上的大牛们才想象的出。 

好了,终于可以去海边找龙虾吃了,新港的渔人码头不计其数且热闹非凡:



准备出海的游人


码头


 

说起来最后没有找到林同学说得四块钱一磅的龙虾,事实证明传说中的超级便宜龙虾,从缅因到罗得岛,始终是一个传说,我们只好怀揣着这个传说,向美国最东端的Cape Cod(科德角)进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嗯,你不是小资,是布尔什维克。

我也不知道主别墅什么感觉,心里不太踏实,可能是穷惯了。

鱼很好吃,龙虾更好吃,馋别人的时候,我把自个儿也给馋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那里的海滩看着真象北海啊!

别墅是很漂亮,能住在里头应该感觉不错,尤其还可以面朝大海,哈哈,我否认自己是小资,不过想到那诗句的时候,肯定没想过挑水砍柴,实在没那个力气,你一定得原谅我.

码头很棒,可以吃鱼吧?龙虾,唉,馋虫都跑出来了,你不厚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