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的厚古薄今

流水前溪去不留,余香骀荡碧池头。燕衔鱼唼能相厚,泥污苔遮各有由。委蜕大难求净土,伤心最是近高楼。庇根枝叶从来重,长夏阴成且少休。
个人资料
正文

NBA,2007-5-6,太阳:马刺

(2007-05-07 19:49:31) 下一个

这是我最为期待的比赛,真正的决赛应当是这个水准,可惜提前了,总有一个要在西部决赛之前出局。 

太阳一向被认为攻强守弱,从今天来看未必。两队比分接近,纠缠不清。太阳的防守足以和他们的进攻平衡,没防住邓肯在我看来是一个偶然,很久没有看到邓肯如此强悍了,打死我也不信邓肯每场都这么打疯,第二场应当是太阳扳回,估计四场之后是平局,最后太阳42拿下,呵呵,预测一下,希望不会是乌鸦嘴。 

真正让太阳输球的,有三个地方。 

第一个,是在第二节吧,太阳拿到篮板,快速反击,球迅速通过了中场的时候,裁判哨响,是邓肯和小厮在后场篮下胳膊纠缠一起摔倒。从慢镜头看,没有犯规的动作,但是判小厮犯规。 

这个判罚,是第一个关键。这时候太阳领先四五分,正在打出来最顺的节奏和手感。在没有犯规的情况下判了太阳犯规,不但邓肯的两次罚球缩小了差距,太阳失去一次四打四的快攻得分,本来是六七分的优势变成了一个球的差距。更重要的是,太阳刚刚进入的快攻节奏被硬生生地停住,罚球后太阳重新发球马刺已然回到半场从容防守,比分拉开的机会稍纵即逝。太阳在裁判方面明显没有主场优势,而这个判罚太过明显地在太阳的上升期遏制了他们的进攻走向流畅。难怪教练Mark Anotni直到半场结束还为此愤愤不平。 

第二个,是第四节最后几分钟的胶着中,Tony Parker晃动突破,从慢镜头看,纳什脚步不动去探Parker左手球,Parker向右晃动前冲撞上纳什,是个带球撞人。Parker倒地不起,纳什过去表示关切。Parker在场边接受治疗的时候,镜头转向纳什,纳什的鼻梁开始流血。注意,不是鼻血,而是鼻梁被撞的伤口流血不止。这个时候我心想,Parker一定在装,照我的经验,当时相撞的角度,纳什鼻梁被撞能如此流血,唯一可能是Parker的额头撞上纳什的鼻梁,真正该接受治疗的,是纳什,而不是ParkerParker多半是想躺着多休息一会儿,顺便制造效果骗一个阻挡犯规  

纳什包扎后上场投中三分将比分追平,但是伤口再次血流不止,只得再次下场,这是Magic Johnson得了艾滋病以后的规矩,流着血的不能留在场上,想当英雄的人是会被怀疑有病的。当初Magic Jhonson要打奥运会还有若干球员强烈抗议来着,这是闲话。 

放在一般情况下,Parker的行为其实也算不上过分,但是当纳什的鼻梁的伤口的流血居然无法止住,不得不再最后关键的两分钟在场下不停地接受止血治疗并一层层地贴创可贴试图返回赛场的时候,我突然觉得Parker的行为令我恶心之极。当二人相撞,纳什没有倒下而是走过去看Parker是否有事,而Parker倒地装蒜,起来后脑袋上有一个红印儿而已,这两个人的境界,实在是天壤之别。

纳什在,最后两分钟的进攻会有效的多。但即使纳什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太阳也并没有现出慌乱,落后两分而已。这个时候,出现了最后一个关键点。 

最后三十多秒,太阳落后两分。马刺前场边线发球,Parker跑位要球,Barbosa贴身防守,Parker,又是Parker,倒地,回放慢镜头并没有犯规动作,但是判Barbosa犯规。因为是球未发出时的犯规,所以马刺罚球一个,领先三分。在季后赛,最后半分钟,如此接近的比分,如此无可非议的防守,竟然是主场球队吃到所有关键时刻的犯规,太阳固然临危不乱攻守兼备,也只能叹息运气不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谁做都行啊,有人请客俺就高兴,呵呵...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我出钱,二仙做菜成不? 其实我也愿意做菜,不过不能保证一定好吃,你大概也不乐意冒这么大的风险:)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嗯,一听吃饭我就来劲儿,是二仙做还是你做啊?

马刺本来也是俺超级喜爱的球队,现如今充斥着打手类型的球痞,象无影腿Bowen和Ginobli,现在又加上演员铁头Parker,也就邓小呆还认认真真打球,郁闷。

篮球嘛,俺年轻的时候打得还不错,现在上了岁数就不好说了,呵呵,呵呵。。。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哎,你可真好,如果你住在我的隔壁,我一定请你吃饭:)

这场我没看,这里的电视上不是每场都转播的,有时也顾不上.现在好了,看你的评论,也不那么别扭没看成了,真的很精彩!

那个流血的鼻子很吓人:((我看了血会晕,幸好先吃过饭了.

你打篮球很棒吧,告诉你说,我这辈子一个球都没扔进过篮筐,所以只能算激烈运动的超级旁观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