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的厚古薄今

流水前溪去不留,余香骀荡碧池头。燕衔鱼唼能相厚,泥污苔遮各有由。委蜕大难求净土,伤心最是近高楼。庇根枝叶从来重,长夏阴成且少休。
个人资料
正文

NBA,2007年5月15日,Play dirty VS. play tough

(2007-05-15 21:11:13) 下一个

太阳对马刺第四场,小厮犯规的时候,马刺主场的球迷开始齐声高喊dirtydirty,dirty 

我听了哈哈大笑,在所有的幽默类型里面,再没有比看到反讽更令我开心的了。马刺的球迷说别人dirty,就好象美国人民说中国不应当从别的国家买石油,是一个道理。而这些,居然都是现实中已经发生的,真是太牛了。 

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Reggie Miller退役后当了解说,老实讲,Miller的解说实在一般,做球员和解说都有的看的,也就是Kenny Smith了。不过一次,Miller暴料,谈了谈NBA球员打球时候的小动作,只不过是略微一提,但即便是这种浅尝辄止,也足以让那些继续谈论职业球员高风亮节的人们瞪大双眼说不出话了。我记得Miller当时演示的一个小动作是在防守的时候拉住对方朝自己身上靠然后自己摔出去,这个拉人的效果竟然是判对方推人犯规。 

TNT的解说评论马刺的Bowen的时候说,Bowen的很多犯规是只有重放慢动作才能看出来的,真不知道他怎么能做得这么隐蔽。去年有一段时间据说NBA在调查Bowen,有人还做了一段录像,专门收录Bowen的各种恶意犯规,全都是令人发指的东东,称其为Bruce Lee Bowen。后来好象没什么结果。 

马刺和太阳打了四场了。第一场,Parker撞破Nash鼻梁(顺便说一句,第四场类似的场景,Nash带球晃动,Parker阻挡被撞到面颊,但犯规的还是Nash);第三场,Bowen背对Nash拿球,转身抬腿,象散打一样膝盖顶到Nash的要害;第四场,最后十秒,马刺大势已去,Nash带球过HorryHorry左膀撞向马上就要过去的Nash,后者飞出撞上场边的挡板,太阳队员立刻冲了上去――这种战术犯规伸伸手就可以完成的情况下用肩肘去撞跑动的队员,目的只能有一个:故意伤人。 

四场球里面有三场对Nash的严重冲撞,其中两场是恶意犯规,我觉得,马刺已然要堕落成了爵士那样的拿Dirty当做Tough的球队了,甚至马刺的球迷都开始在场边朝着对方球员伸指头。马刺之所以还保留一份我的尊敬没有成为球痞的天下,不过是因为还有邓肯。 

我估计每个打球的人都会遇到过至少一个非常让人不爽的球队,和输赢无关,多数时候都是输了球大家还是一起去喝酒的,但是会有那么一个队,他们的技术不算差,人很差,防守基本上是犯规动作,有技巧的犯规动作,或是没技巧也没人品的犯规动作。在规则内训练和打球的人碰到这样的球队会非常恼火,因为他们的训练让他们无法象对方那样去防守,但是对方的犯规大约只有一半会被判罚,另一半或者被很巧妙地掩盖了或者裁判故意放过了。结果是一方忍无可忍,动作过火而被罚,或者干脆不打篮球改成打架。 

这样的球队我当年遇到过两个。全都是犯规而不被判罚的小动作,被晃过了以后从后面使绊子,再加上整场的Trash Talk。当我们火气上升决定群殴的时候,对方不举,没打起来,以我们下半场打得他们屁滚尿流结尾。 

我们那是小屁孩儿的比赛,输或赢,打架或者不打架,都没什么追加的后果。NBA就不一样,不但个人会被罚款停赛什么的,球队下一场乃至整个夺冠的前景都会被影响。譬如这次纳什被恶意犯规,小厮和Diaw想冲上去,虽然被拦住了,但是替补席上的球员进了场就是有意让事态激化,这是NBA的狗屁规则,小厮和Diaw什么没做而被禁赛,太阳因为马刺球员的恶意犯规而失去主场优势。有人会说,The law is the law,我说,全是狗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writing, Bruce Lee Bowen, hah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pHwkqvViBM&NR=1
飘来飘去的老叶子 回复 悄悄话 Definately agree, that dirty Bowen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是呀,其实在球场里看的更多是那个气氛,看的肯定没有在家里清楚.

我觉得在现场看最受不了的,但也是最刺激的,就是看点球,哎呀,那个真要命!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丽思笔记的评论:

住的离球场挺近,很幸福啊。现场看球,一年看几场已经很了得了,对我来说。我其实有点儿叶公好龙,更喜欢看电视,进了球可以看慢镜头重放,呵呵,忒俗。去现场看球的,是更有激情的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笑啊笑,就不是妖了:))

我觉得球迷是世界上最可怜(比如中国的球迷)和最可爱的人.住的地方离球场挺近的,周末下午,看到特多球迷往球场方向走,警察和警车到处都是,然后听到里面的欢呼和歌声响彻云霄,那种感觉真好.

可惜我每年冬夏赛季只到现场看区区几场,德国的球迷一般是每场必看的,羡慕啊!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德国球迷真可爱。

终于可以怀着一颗平常心看球了,有了平常心,咱就不是妖了,哈哈哈。。。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看着很痛快,那场我也看了.

依靠犯规就是小聪明,但可恶的是,这种小聪明有时居然管事儿,讨厌!

看足球时我就讨厌一个队用太多的造越位战术,多好的进攻都没法儿看了,你说烦不烦.

在现场看德甲,有时挺逗的,大喇叭广播里如果时主场的,那么主场的广播就说了,"现在咱们是进了两个球,他们呢---零!"然后主场的球迷就跟着喊"零!",有时对方都进了球了,还这么喊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