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的厚古薄今

流水前溪去不留,余香骀荡碧池头。燕衔鱼唼能相厚,泥污苔遮各有由。委蜕大难求净土,伤心最是近高楼。庇根枝叶从来重,长夏阴成且少休。
个人资料
正文

潜水有感:操蛋的转贴和操蛋的原创

(2007-04-02 21:31:41) 下一个

我要骂人了。


欠骂的人有三种。第一种,是转贴别人的文章不带原作者的名字;第二种,是转贴别人的文章,既不带原作者的名字,也不说是转贴;第三种,是转贴别人的文章,既不带原作者的名字,也不说是转贴,并且在自己写的文章后面注名【原创】。
 

我听过的解释有这样几种:

1. 我又不是写学术论文。
2.
我又不会拿去发表为自己赢利。
3.
不说明的都是转贴,自己写的一定会注明是原创。
4. 上
网就是玩儿嘛,何必那么认真呢?

我至今都不明白,这些狗屁理由,耍无赖的理由,和拿别人的文章贴上来但是又不说明是谁写的,有什么关系?

奇怪的是,转贴不说明作者的,往往是那个很仔细地给自己的帖子加上一个【原创】标签的人。如果作者的名字真的无所谓,那么为什么自己的东西一定要标明是原创呢?难道不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是谁写的吗?同样的事情,何来前拒而后恭?
 

知识分子里面,往往会有最无知的人;谈论文化的人,往往会有最没文化的表现。靠! 

这三种人,是极度自恋的人。宇宙围绕着他们旋转,众人熟悉的规则要根据他们的喜好来改变,只要他们自己心里明白,别人需要知道的,只是“原创”二字而已,因为那是自己写的。有名字的,就是自己的,没有名字的,就是别人的。谁的?问那么细干吗,又不是写学术论文,有不是为自己赢利,原创又不是没有说明。 

这三种人,是头脑极度混乱的人。他们喜爱转贴不知所云缺少独立思考的东西,他们喜欢这样的东西,因为简单,因为小资趣味,因为不需要用脑。当他们原创的时候,是同样的不知所云,拿信口开河当率性,拿道听途说当博学,拿哗众取宠当人气。他们在自己的长篇大论之后,对于不同意他们的人,他们会说,只是随便说说,点到为止,又不想写学术论文。 

这三种人,说穿了,是同一种人,贼人,将他人的文章据为己有,并理所当然地和读者讨论起了文章里的观点仿佛真的相信了那就是自己的观点。 

到底什么人会小心翼翼地给自己的文章加上一个【原创】的尾巴,而一再地,主动地,甚至不无得意地遗忘他人文章的作者呢?三两个字,真的那么难吗?难道这种冷漠的坚持,也是一种做人的原则? 

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ice3 回复 悄悄话 靠!
骂得爽~~~~~~
lanyi 回复 悄悄话 路过,看见您骂街了,飘走。。。。。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嗯,那我就放心了,等海盗:))

对了,如果海盗没理没利没节啊,我也不骂:))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是呛了一口水,不好意思破坏论坛的和谐,所以回了家往自己的痰盂里吐一口,发发牢骚。

海盗万岁当然不是这篇,那是一篇有理有利有节的理性文章,不骂街的。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知识分子里面,往往会有最无知的人;谈论文化的人,往往会有最没文化的表现。"

超级同意!

哎,你在哪儿潜水给呛着啦?

海盗万岁呢?还是这个就是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