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的厚古薄今

流水前溪去不留,余香骀荡碧池头。燕衔鱼唼能相厚,泥污苔遮各有由。委蜕大难求净土,伤心最是近高楼。庇根枝叶从来重,长夏阴成且少休。
个人资料
正文

当不在状态的英格兰遇到阵容不整的葡萄牙

(2006-07-01 16:08:22) 下一个

世界杯的奇妙之处在于它的不可预测:我以为会有一场世纪经典的阿德之战,结果只是一个略品出鸡翅味道的鸡肋而已;我以为会是乏味的一比零的意大利乌克兰,结果是惊艳的意大利。 

但是,如果世界杯的结果是完全随机不可预测的,那我也看不下去了。所以,我需要英格兰和葡萄牙这样的球队和这样的比赛。 

就场面而言,比赛并不难看,双方都打出不少精彩的局部配合,英格兰的脚法早不是曾经的粗糙而可以跟技术型球队比控球,葡萄牙虽然缺少了德科但并没有放弃中场,反击有理有利有节。 

只不过,看着看着我想起从前一群毛孩子踢球时候玩儿的一个游戏,叫做斗牛,就是一群人围成一圈倒脚传球,中间两三个人试图抢断,谁的球被断谁就下场换一个人上来,然后继续传球抢球,etcetc…..这个游戏很好玩儿,也可以踢出些精彩的配合过人什么的,注重的是过程,因为没有球门,也无所谓胜负。 

英格兰和葡萄牙玩儿的,很像是这个斗牛游戏,没有球门的游戏。 

以至于英格兰的主力前锋鲁尼被红牌罚下时候场上的局面竟然没有变化。当然,如果非说变化,那就是葡萄牙倒象是1011,防守竟然显得人手不足。葡萄牙在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找到了球门,一通传中和禁区内的混乱之后,PK大战再次上演。 

没有球门的游戏总是要结束的,就象毛孩子们的童年总是要结束一样。 

而结束意味着残酷。

贝克汉姆和费迪南德的眼泪让我多少有些庆幸自己可以超然物外,无论我多么喜爱被淘汰的球队,我仍然可以唧唧歪歪一通然后赶紧去看下一场。还是那句话,这是中国足球送给我们的最好礼物,感谢中国足球。 

英格兰第一场不难看的比赛成了回光返照,贝克汉姆也要告别世界杯了吧,希望帅哥们一路走好。

 

两场点球给我的经验是从队员的眼神表情看点球的结果,斯科拉里排出的541和场上的平稳让人觉得葡萄牙大约集中练习了点球。 

里卡多一夜之间成为葡萄牙最关键的球员。 

成就了门将的世界杯是最令人无奈的世界杯,希望罗纳尔多的健康和德科下一场的复出可以让我们看到不那么无奈的世界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