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的厚古薄今

流水前溪去不留,余香骀荡碧池头。燕衔鱼唼能相厚,泥污苔遮各有由。委蜕大难求净土,伤心最是近高楼。庇根枝叶从来重,长夏阴成且少休。
个人资料
正文

世界杯的期待

(2006-06-15 20:23:51) 下一个

厄瓜多尔在高原的主场可以击败巴西和阿根廷,今天他们证明了自己在高原之外的实力。二比零胜波兰,三比零胜哥斯达黎加,三名射手都有进球,德尔加多禁区内打近角的精准令人脊背发凉。现在世界杯最值得期待的第三轮的比赛是厄瓜多尔对德国,并在第一轮淘汰赛对阵英格兰或瑞典。德国和英国都是我喜爱的球队,瑞典明显被所有人低估,但是厄瓜多尔晋级将是我最期待的时刻,他们为自己赢得了尊重。

 最不值得期待的一场比赛,将是美国对意大利的一场。看ESPN的评论和前瞻,好像美国人完全不知道世界足球的形式和意大利的实力。美国必须在足球巨人意大利身上拿到三分,仿佛美国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正常实力,就可以击败意大利,仿佛意大利之后的加纳是一只可以稳胜的弱旅。这个组是真正的死亡之组,不过不是对美国而言,因为美国是死定的一个,死亡之组这个说法对意大利捷克和加纳才有意义。 

世界杯的盛宴当然不仅仅是为豪门准备,美国队的进步一直让我很钦佩并嫉妒,我只是希望美国队员和教练的心理不会象他们家乡的解说一样懵懂。无知才能无畏,但无畏的结果和运气的关系显然大过和水平的关系。 

英格兰终于攻破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球门,贝克汉姆长出了一口气,但笑容还是有些尴尬,用赵本山的话,象紧急集合。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宗旨是我守死你,但是没有进攻的防守能走多远?贝克汉姆左路右路都只会右脚一记长传到禁区,这么一下一下地传下去,早晚有一天会传出一记好球,而人们记住的,也就只有这一脚。只要赢球,别的又有什么重要,更何况人家还是帅哥呢。 

德国和厄瓜多尔已经出线,英国也已出线,世界杯的残酷已经展开。在世界杯上,快乐与悲伤是守恒的,有人快乐,就有人悲伤,而旁观的我们,是何等的超然,享受这份超然吧,这是中国足球送给我们的最好礼物。

 听说这两天CCTV的解说又有新的语录。 

之一:虽然这粒进球来得有些晚,但却是那么的及时。

之二:“抓紧时间慢慢看”。 

嗯,抓紧时间慢慢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