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的厚古薄今

流水前溪去不留,余香骀荡碧池头。燕衔鱼唼能相厚,泥污苔遮各有由。委蜕大难求净土,伤心最是近高楼。庇根枝叶从来重,长夏阴成且少休。
个人资料
正文

葡萄牙vs荷兰:教练队员裁判都需要成长

(2006-06-25 21:28:33) 下一个



史上最野蛮的足球赛

六月二十五,俄罗斯的伊万诺夫,又一名裁判出了名。
 

我以为美国对意大利的比赛会是最野蛮最血腥的,我太幼稚了。 

葡萄牙对荷兰,十六张黄牌,四张红牌,诺大的纽伦堡球场显得空空荡荡。 

我以为葡萄牙幸运的遇到了史上第二差的荷兰队,现在需要纠正一下,是史上最差的荷兰队。 

我以为球员的减少可以提供更多施展技术的空间和跑动抢点射门的机会,我太幼稚了。当球员们的眼里只有报复的目光,他们看到的不是空档,而是人,敌人,他们想做的不是进球,而是将眼中的敌人放倒。 

在我看来,荷兰和葡萄牙至少还各有两三名应该被罚出场外。 

我相信,这种暴力情绪是慢慢积累的,不是因为下半场海廷加缺乏体育精神的行为,也不是因为范博梅尔和菲戈的夸张表演,而是从开场三分钟罗纳尔多被从背后铲倒和7分钟被博拉鲁斯的恶意蹬踏造成重伤而没有得到红牌就开始了,此后的一切,都是报复和反报复。 

某种程度上讲,裁判与球员缺少交流和最初判罚的尺度问题导致了后来的野蛮升级。但是一味责备裁判会忽略真正的问题。不要忘记,全场葡萄牙犯规10次,荷兰15次, 对比一下,同一天英格兰对厄瓜多尔的比赛的犯规次数是英格兰13次厄瓜多尔23次。也就是说,葡萄牙与荷兰队员们的犯规次数并不算多,但是每一次的犯规都是致命的危险的恶意的。

老实讲,我并不相信这场比赛除了20张牌以外还会有别的结果,从一开场对罗纳尔多的连续恶意犯规开始就注定了的。如果裁判公正,他应该在开场七分钟将博拉鲁斯罚下,这样,会让荷兰队员冷静下来吗?

德科是最大的牺牲者,不但因为海廷加的无聊行径而得到了一张黄牌,还因为拖延对方任意球的一个抱球动作而被罚出场外,而用摔跤地动作放倒他的荷兰队员甚至连警告都没有得到。此时,裁判已经完全无法控制场上的局面。 

罗纳尔多也将因伤势而缺阵下一场比赛。

没有了德科和罗纳尔多的葡萄牙即使面对也是史上最差的英格兰也得需要一些运气才能过关了。 

面无表情的巴斯滕不复当年的神勇,我很奇怪,因对手的野蛮而不得不在颠峰时期黯然隐退的昔日巨星居然没有任何教训可以给后辈们言传身教。



比赛后半程的野蛮让人们几乎忘记了马尼切的精彩入球,比起后面的血腥,这个胜利的喜悦实在是太淡了。 

巴萨的队友葡萄牙的德科和荷兰的范布隆客霍斯特被罚下后坐在场外台阶上互相诉苦,是啊,何苦呢。

这是成长的烦恼,代价是永远的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