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的厚古薄今

流水前溪去不留,余香骀荡碧池头。燕衔鱼唼能相厚,泥污苔遮各有由。委蜕大难求净土,伤心最是近高楼。庇根枝叶从来重,长夏阴成且少休。
个人资料
正文

足球的第一世界和第三世界

(2006-06-22 10:50:14) 下一个

捷克这个传说中的强队在本届世界杯所做的唯一的一件事,就是在首场比赛中击溃了美国队的信心和判断力,而美国队再也没能从这种崩溃中恢复,所以我们看到的是第二场的暴力的美国队和第三场疲软的美国队。 

换言之,美国队在第一场的毫无表现使得教练队员尤其是ESPN的解说根本没有机会认识到美国队真正的相对实力,相反,他们认为美国队只要发挥出自己的真正实力,就可以击败意大利,就可以击败加纳,进入下一轮淘汰赛。 

对状态最差的意大利的美国拼尽了全力,也只能靠意大利的乌龙球获得一个平局,拿什么来和非洲冠军加纳争胜。 

知己知彼才是战术的根本。 

全世界大概只有ESPN的解说认为E组的加纳是一支可以让美国队在实力上胜出的弱队,只有ESPN的解说认为美国输在没有超级巨星,也只有ESPN的解说甚至不知道世界杯上很多国家在哪儿。 

我知道我不够厚道,本来美国队出线不出线和我没什么关系,我高兴的只是不必再忍受ESPNABC的解说们因为有美国队而充满感情的信口开河了。 

某种程度上讲,美国队和塞黑队有着某种相似,他们都算不上是“国家队“,因为没有一个所谓的“国家”可以为之战斗。在加纳的街头,人们正在唱歌跳舞庆祝胜利,在美国,又有多少人在意美国的胜负? 

对足球而言,群众基础可不是一句空话。当然,中国因为国情除外。
 

美国的专业体育解说对足球的了解更像是非洲赤贫地区的饥饿的孩子们对美国橄榄球的了解,如果足球世界也分等级的话,美国和加纳的地位无疑要倒个儿了。 

当然,从场面上看,美国和加纳的比赛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第三世界”的比赛,我因为想看美国队被痛扁而错过了真正精彩的意大利对捷克的比赛,真是变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楼上的朋友,多谢留言,我自己不够厚道,应该检讨。另外,我讥讽的是ESPN的解说,并不是美国队或他们的群众基础。

我是中国公民,不是美国公民,不知道你问的是哪一个?我两个都讽刺了,不知道你是因为哪一个不高兴。

Time Square的镜头看到了,几百肯定是有的,不过不太象上万。

即使没有那个点球,美国也要再进球才能出线,平局仍然是加纳出线。


memory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阁下是公民吗?坐错了板凳了吧,这么讥讽自己的国家?如果不是,当然就另外说了.

阁下看到TIME SQUARE上万众看球的镜头了吗?群众基础是培养和鼓励出来的,不是讥讽出来的.

裁判不故意判那个绝对不是点球的球,美国队已经备战巴西了,尽管我认为意大利那场球没有尽力而给了美国喘息的机会.

当然大家生活在美国,都知道自己TAKE CARE自己是这个国家人民成熟的表现,谁让他们首战0:3失利的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