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的厚古薄今

流水前溪去不留,余香骀荡碧池头。燕衔鱼唼能相厚,泥污苔遮各有由。委蜕大难求净土,伤心最是近高楼。庇根枝叶从来重,长夏阴成且少休。
个人资料
正文

太阳升起

(2006-05-18 14:36:05) 下一个

看了很多天 NBA 了,有些腻。

我以为是我看得太多了,李东宝解释过,腻,就是过多过量的意思。

星期二晚上看完了太阳和快船的比赛我明白了,其实是因为很久没看到精彩的比赛了,或者说,很久没看到我喜欢的球队赢球了。

活塞在第一场打暴骑士后就再也没有气势了,好像不想玩儿了一样。差点打不到 70 分的比赛,让我无法把这个活塞和一个月以前我佩服的活塞联系起来。太阳被快船压制内线也跑不起来了, Nash 每场都在关键时刻失误。马刺呢,被裁判整得只有哭笑不得的份儿,甚至在主场都得忍受裁判对小牛的偏向,最后两分钟,一个判罚就可以是 8 分领先或 2 两分领先的差距,还不是一次。难怪小牛有信心。我本来并不是很喜欢马刺,但是这种非技术因素的干扰让我很是不爽。

整个一个星期的 NBA 就是郁闷。

体育就是这样让人揪心的,一旦对某一个球队有所期待,心理就开始起起落落,很多本来不在乎的问题也就被放大了,很多的平常心就被搅乱了。

这个时候,我需要的是活塞再次打暴骑士,让人看到整体篮球的魅力。

或者象太阳第五场,两个加时赛, 125 : 118 ,胜快船。

我想起第一次滑雪的时候,误入 terrain park ,当时的速度已经完全无法控制了,旁边就是深沟,唯一的念头就是决不能摔倒,摔倒就掉进沟里死定了。就这么憋着一口气直冲到底。然后就会了。

太阳的两个加时让我想到的就是决不放弃。不放弃,就有希望。

Bell 在第一个加时的最后一秒投进三分把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这是有一个靠技术和配合取胜的整体,而不是靠球星和裁判的设计。

没有裁判因素的干扰,比赛是可以很好看的。我很佩服太阳的坚持,从赛季初就因为内线主力的缺阵被认为是没有希望的球队而能以赛区第一的成绩打到西部半决赛,是我今天喜爱太阳的原因。只要 Nash 懂得在最后一分钟的变通而不执着地独自控球,太阳仍然有戏。当然,太阳的精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的对手,如果快船取胜进入西部决赛,我会同样高兴。这是两个值得尊敬的球队。

昨天马刺顶住小牛和裁判的联手终于赢得了一次胜利,我看到开台上观众手里地牌子上写着: We still believe !我还看到 David Robinson 再一次地出现在看台上给马刺加油。我再一次感到了篮球的快乐。

如果库班真的在裁判方面花了钱,我决不会感到奇怪;如果 David Stern 真的为了短期的市场效果而授意裁判偏向小牛骑士热队,我也决不会感到奇怪;如果打满七场的半决赛或决赛是事先的安排,我也不会奇怪。

但至少今天,我感到了快乐。

Today ,the bell rings,the sun rises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