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的厚古薄今

流水前溪去不留,余香骀荡碧池头。燕衔鱼唼能相厚,泥污苔遮各有由。委蜕大难求净土,伤心最是近高楼。庇根枝叶从来重,长夏阴成且少休。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你转贴了吗?

(2006-05-09 23:46:31) 下一个

今天很生气。

闲气。

晚上忽然想起前几天看过的一篇文章,讲中国的枪法,像是个习武之人写的,酷的一塌糊涂。关于内劲,枪法,枪的制作,甚至和欧洲骑士的长枪的比较,实在是让人眼界大开。

我看完就存了下来。回帖中有人说到原作者是谁谁谁,但是没记住。反正存了,回头再看一遍。

今天想再看一遍然后推荐给朋友们。没想到去打开保存的文件,是个空的网页,莫名其妙,反正是没了。

我想不要紧,有 google ,哈哈。 可是谁曾想,竟然找不到原作者了。

在这个凡事举手就来的网络世界里,在 google 可以让人看到我们家屋顶的时代,我竟然找不到这样一篇好文章的作者!!!

那篇文章真的是很好,能写这样的文章的人决不会只写这一篇。网上这样的人并不多,天涯有阿拉 gang 和茅十七,文学城有小五和秦无衣,清韵有江南,拢共掰着手指头也数得过来,所以遇到遇到一个就要把他们的其它文章都揪出来?

可恨的是,找不到作者了。

我当然不是生 google 的气。我不解的是这样一篇被数不清的人佩服喜爱急欲与人分享的文章,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在转载的时候顺便把作者的名字也稍上?

就算没有博士学位,没有受过正经教育,但是谁写的文章署谁的名字,这个道理很难懂吗???

靠!

Google 一下《中国的枪法》大约能出来百十条链接,我点进了最前面的十个,都找不到作者是谁。当然大部分同志还是很自觉的,能够标明是转贴的,只有极个别人,不但自己的博客里发别人的文章来充数,而且连转贴都免了,仿佛要来的饭,到自己的碗里那就是自己的食儿。

其实也不奇怪,拿别人的东东来给自己增加积分人气这是网络的流行病,先是转贴不带作者,下面就是转贴不标转贴了,反正被抓住了可以哈哈一声说不好意思我忘了,至于自己的文章要千叮咛万嘱咐的标上“原创”和作者的记性,那可不是随便什么别人的文章都有的待遇。

想起从前有一个中文系的女生选过一门我们系的课,我也选了所以认识了。此人要申请别的学校的我们这个专业,她来找我,问能不能把我在那一门课上的期末的论文给她做申请时寄给其它学校的 writing sample 。

我折服了。

我把这件事将给另一个教育系的朋友听,她说,那你就给她呗!

我很感慨,你说,网络和现实生活咋就没有差距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当然也吓了一跳。初上网不知深浅, 看到喜欢的音乐,图片,文章就起贪念.....

好悬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