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的厚古薄今

流水前溪去不留,余香骀荡碧池头。燕衔鱼唼能相厚,泥污苔遮各有由。委蜕大难求净土,伤心最是近高楼。庇根枝叶从来重,长夏阴成且少休。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千个补考的理由

(2006-04-12 12:11:38) 下一个

做大课的 TA ,每到考试的时候我都很有想编一本书的愿望,把学生们千奇百怪的补考理由汇总分析评论一番,在 TA 里应当会有相 ~~ 当高的点击率。

先把几个经典的拿出来 show 一下先。

理由一:我爷爷 / 奶奶死了

点评:这个理由很老套了,可是屡试不爽。我觉得不光是因为误伤的可能性和无罪推断才让我们不去追究,就冲着人家已经入土的爷爷奶奶每年还得从棺材里蹦出来几次,也得给人这点面子。

导师曾经发过一个经典的 fake research ,是关于大学生家庭人员死亡和考试之间的统计上的关联。假的看起来比真的还真。

理由二:焦虑,严重焦虑,不能集中精力,参加考试会不及格。

点评:这周四模特团要去 Verginia ,老公驻扎在那里,如果能和自己信任的老公呆一个周末,可以缓解压力,回来再考试啦。

理由三: Cheer Leader 。要比赛了,没有时间复习,这门课要不及格就要被开除了( academic probation ),能不能比赛完了回来再考?十二号回来,十二号考可以吗?

点评 : 在家不能复习,路上可以,不愧是 cheer leader ,真牛。

理由四:我没答完(哭)。亲爱的 TA ,昨天我太紧张了,十二个问答题只答了六个,能不能今天补上啊?

点评: TA , TA ,你怎么啦,你醒醒啊!

理由五:没有理由。请看对话。

亲爱的 TA ,我已经准备好可以补考了,这周可以吗?

TA :是说第二次考试吗,明天下午四点吧。

学生:不是第二次,是第一次考试。明天我要工作,后天也要工作,星期五我可以。

点评:无着胜有着,服了 you

理由六:记错时间啦!是这个周二啊,我还以为是下周二呢。

点评:唉,等我想起来的时候在给你安排补考吧。

理由七:最牛的一个。

亲哎的教授,我去指定的书店好几次,都没有看到有课本卖。我没有太在意,因为很多同学都有书,我可以等他们看完了借一本来看,可是今天我意识到己经不行了,因为今天就要考试了。我想是不是可以换一个时间考试。我是政治科学( political science )专业的,对这本书的内容非常感兴趣,我实在不想这本书的考试不及格。

点评:恭喜你,可以做美国总统了!

另做一首补考学生会会歌:

一千个补考的理由

上过的课,其实没有几节

该买的书,还在尘封的角落

这一次期中考试,等不到点灯熬夜

无奈之中,只有再找个理由

我的室友,他也同病相怜

就在昨天,还在伊妹儿五千言

这一次我的期中,看来只有推到期末

晚上 Party ,我得赶紧去购物

(Chorus)

一千个补考的理由,一千个不考的理由

我的爷爷奶奶在坟墓里辗转反侧

一千个补考的理由,一千个不考的理由

就让我的籍口在 TA 们中被流传

(Repeat)

一千个补考的理由,一千个不考的理由

我的爷爷奶奶在坟墓里面辗转反侧

一千个补考的理由,一千个不考的理由

就让我的故事在 TA 们中流传~~~嗯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加评论,汇报一下最新进展。

没买到书的那位同学忽然又有信来,大意是,考试那天拿到了书,读了两三个小时,很有信心的去考试了。然后意识到自己考的很一般,所以想问问还有没有机会再补考。

点评:呵呵,做人啊,真不能太诚实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