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诚明净

持戒为本, 净土为归;观心为要,善友为依。
正文

拜佛一万的缘起

(2010-02-26 22:39:53) 下一个
我跟你说老实话,我平时晚睡晚起,忙着上班,晚上就上网看电视剧。虽然也知道自己这样只是个冒牌的佛弟子,可是没办法,懒散几乎到了与圣道绝望的地步。

有一天,我的同事刘嘉说她要开始每周三次去参加排舞,交费每月$200,这样可以增强体质,改善体形。我听了心里大为感触。佛教徒的运动应该是拜佛,可是我们都太少运动了。拜佛马上就能提高身体素质。身体健壮了,心里就更容易发起精进。身体是个卑贱的东西,越是娇惯,它的毛病就越多。反之,比如严冬里去万佛圣城打佛七,身体受些寒冷,饥饿和劳苦之后,一切的头疼,肩疼,背疼,腰疼,腿疼等等的抱怨就都停止了,心神脱离身体的奴役而彻底地振奋起来。

你看宗喀巴大师是何等的睿智,尚且每年大礼拜百万来净除业障,积集悟道资粮。我们的恒实法师,也有三年在野外风雨无阻地三步一拜的壮举。如果你在自家佛堂每天拜三十几拜,这不应该是难事,一年坚持下来,一万拜轻松地就完成了。若不是趁着参加威因法师的佛七所得的心力,我还真的没有脸面跟你提这件事,这么微小的努力会让真修行人见笑的。拜佛的功德利益谁都知道,佛前一拜,罪灭河沙。更何况现在正是虎年刚开始,是不是应该像猛虎那样,抖擞威风,以不可阻挡的勇猛强悍,来消灭心中懒惰散乱的绵羊呢? !春天又来了,是不是应该让自己生命之树盛开新希望的鲜花呢? !

梁玉琴师姐第一个答应一万拜了,七十几岁的林妈妈也答应了。像我们这样还很不成器的佛弟子,要是彼此确认要做这件事,互相就有一种监督促进的作用,可以使这万拜的事轻松地完成。你说好不好?你要不要确定每天做三十几拜呢?虽然不一定非要到一万拜,但是你要是做一万拜这一百善的话,我们可以奖励一个记数器哟!

回向就用藕益大师《占察忏》的:以此功德,愿十方三宝。哀愍护持。救拔拯济。令此世界。灾乱消除。正法流通。咸生净信。无诸障碍。永断魔邪。
我及众生。重罪速灭。现离衰恼。充足资生。三聚戒根。毕竟清净。二种观道。应念现前。三昧总持。神通方便。四摄六度。无不圆成。了悟自心,一实境界。舍身他世。生在佛前。面奉弥陀。历侍诸佛。亲蒙授记。回入尘劳。普会群迷。同归秘藏。



联系人: 张妙明 lilyz95134@yahoo.comnul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