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太太的姥姥的奇事

(2014-08-16 19:44:47) 下一个
我太太的姥姥,住在西安郊县,活到107岁无疾而终。日常饮食没有什么特别的;每天两碗面条两个鸡蛋。97岁时还挤公交车逛亲戚。104岁时的一天忽然在卧室拿起拐杖东舞西舞,我岳母问她干什么,老人家回答说:你看门口这两个娃子,扎着鬏鬏,穿戴得花花绿绿的,还对我笑,你看你看,他们还笑。我知道这是阎王让他们来喊我去的,来了几次了。说着又舞着拐杖说:走!快走!但是我岳母说,在她看来,门口哪儿有什么童男童女。后来,老人家活到真不想活了:没有同辈人唠嗑,陪同她的都是小了几辈的。就常对我岳母唠嗑说真的想走了。岳母回答她說:你如果真的想走的话,下次那两个娃来时你就不要拿拐杖撵人家了。老人家回答说:那好,我下次就不撵他们了。
老人家在107岁上走的前几天说身上骨头痛,就没有出门。走的那天正在家躺着,突然对我岳母说:你看,那两个娃子又来了。接着对开着的门口说道:这次我不撵你们了,等等我,这就跟你们走。于是就要家人给她穿寿衣什么的忙活。一切都安顿好了之后,念叨着我太太和我内弟的名字离开了人世。
老人家平日很和气,她的小辈对老人家都非常孝敬,我岳父母每年几次都要从新疆回陕去看她,每次都尽量要满足她的要求。邻里乡亲也非常尊敬她,105岁那年,县政府专门办理了生日宴会为她祝寿。四层高的蛋糕很快就被‘抢’吃光了。平时老人家做的面条发糕总是被人借口好吃而拿面食来换食... ...沾寿气。
令人奇怪的是她能看见但别人却看不见的那两个”扎着鬏鬏,穿戴得花花绿绿的“ ”一男一女的娃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